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投行創始國「沒台灣」 財政部:原因不明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加入亞投行,財政部之前搶在3月31日之前,沒有經過立院審核,先遞交意願申請書。不過最終結果公布,57個創始會員國中沒有台灣。儘管財經首長們,甚至央行總裁彭淮南掛保證,加入一般會員就會有商機。但對於為什麼台灣「舉手」發言想加入卻被打臉,財政部長有點尷尬。


立法委員吳秉叡VS.財政部長張盛和:「亞投行裡面,怎麼樣對申請國准駁的權力,到底是哪一個機構在決定,老實講我們沒有加入,就不知道他們的程序。」

亞投行創始會員揭曉,57個國家當中沒有台灣,財政部坦言,審核程序不公開,無法知道原因,但之前「積極舉手」爭取發言權,財經三會首長一起表態,現在希望在「名稱」有尊嚴情況下申請加入。財政部長張盛和:「當然最底線是中華台北,再往上是台灣,再往上當然是中華民國。」

央行總裁彭淮南:「擴大我們跟會員國的交往,因為才有接觸的機會嘛!要不然的話,我們被孤立了,我們朋友就見不到了。」

儘管外界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經說,加入亞投行得出資新台幣6百億,但財政部否認,強調只需要出資22億左右,甚至彭總裁都親自掛保證,希望大家給台灣「交朋友」機會。

央行總裁彭淮南:「現在台灣已經畢業了,因為我們的國民所得已經超過一個水準,所以早期我們借錢,現在我們不能借錢。」

政府預估亞投行10年內可能創造1.6兆美元商機,不過目前得等6月章程確定之後,才能討論加入會員「適當名稱」,台灣想要賺跨國建設財,眼前還有政治現實得先克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淮南#亞投行#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537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