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責任未釐清!中捷意外頭七 家屬哭求真相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6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捷運工安意外發生已經第7天,上午家屬舉行頭七法會,依舊忍不住落淚,但更讓他們無法接受的是,事情發生這麼多天了,事故原因和責任釐清,到現在都還沒有正式的報告出爐,而其中一名罹難者杜亞有的香港家屬更是痛批,意外發生後竟然都沒人跟他們聯絡,要不是看到新聞,根本不知道自己家人,死於這場意外當中。


中捷事故頭七法會,家屬坐在靈堂內,雙手合十為罹難者祈禱,但事發已經7天,事故責任釐清卻還沒下文,讓家屬無法接受。

罹難者杜亞有家屬:「根本不知道這場意外有我的大伯父,根本不知道這個意外的過程,什麼也不知道。」

回答帶著香港口音,他們罹難工人杜亞有在香港的家人,事發後自費搭機來台灣,沒有任何人可以聯絡,還得自己找到殯儀館,更別提家人死亡的真相,到現在還是一片空白。

罹難者蘇家蓁弟弟:「到現在也沒交待什麼真相,也沒給我們什麼公道。」

而工頭謝光輝家屬不滿,意外發生第一時間,市長林佳龍給每位罹難者家屬40萬元慰問金,但因為謝光輝是顧主身份不是勞工,因此只能急10萬元喪葬慰問金,一樣發生意外,卻沒有一樣的待遇,市府民政局補上慰問金,並向家屬解釋法條規定,才讓家屬平息不滿。

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社會救助都是救助弱勢的,所以沒規範到顧主這部份,所以有時候有發慰問金,但是當老闆的沒拿到,讓他們有點意見。」

但發生重大意外,相較於事後的慰問金,家屬更想要的就是盡快釐清事故責任,還給死者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頭七#捷運#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4673

0.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