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貼的安全!單車身分證 「條碼」防失竊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4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年前,警方提出單車刻碼的服務,希望能降低自行車失竊率,卻因為容易損壞車體,不少單車族根本不願意到派出所刻碼,最近警政署又研發出了一種編碼貼紙,只要3天的時間,條碼就能印在單車上,萬一愛車被偷,只要利用特殊儀器,比對資料,就可以知道車主是誰,車友也不用擔心貼碼會毀了愛車。

號稱自行車界的保時捷,這輛車要價50萬,而這一台自行車,要得花你16萬新台幣,擔心愛車不見嗎?不少人會用這一招。

震耳欲聾的聲響,不是要把車拆了,而是許多車主防竊的方式,到派出所請員警幫忙,一人拿著重重的機器,一人撐住機車,在自行車身上留下一排號碼,等於是自行車的身分證字號,每刻一輛車,員警都要滿頭大汗。

北市松山分局員警許家榮:「會打歪,腳踏車也會掉漆,比較好的車,也不願意被打一排號碼,會破壞車體。」

單車刻碼可不是每次都完美,難免有凸槌,不像寫字錯了能改,機器一動,留下永久痕跡,不願意賭運氣的車主,不願刻碼,當然就降低單車失竊尋獲率,這樣的機器,一台10萬元,在台北市每個分局只有一台,轄區派出所還得輪著用,從設定號碼到完成刻字,大約是3到5分鐘,不太簡單也不是所有車主都能為了防竊在車上刻碼,現在有新招,20元的防竊貼紙,車身一張,車子前方一張,小兵也能立大功。

北市松山分局員警魏光廷:「本車已登錄自行車防竊辨識系統,我們找到失竊的腳踏車以後,馬上查詢電腦,就知道車主是誰。」

不用傷車身,一樣能防竊,不怕下雨不怕曬,貼上3天之後,就跟刺青一樣,牢牢印在車身上,就算貼紙掉了,搬出秘密武器,就能讓隱形編碼,馬上現形。

30秒搞定防竊,從7月開始,刻碼機就要進入警察博物館,單車族受惠,單車出租業者更是樂的輕鬆,要留住吃飯傢伙,不用再讓員警汗珠直直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刻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383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