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政局】柯文哲備詢秘密武器! 模擬考題秘笈曝光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度進市議會接受「備詢震撼教育」,被轟之慘烈,讓他屢屢求饒說「別問這麼細嘛」。對這位素人市長來說,63位議員通通都是在野黨,他想跟藍綠維持等距,又希望pass過關。為避免再脫口失言,柯文哲準備了秘密武器,245頁厚厚的「模擬考題」教戰手冊,詳列哪些議員特別關心要點!今天的專題報導。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那3億是怎麼樣?」

一場藍營來勢洶洶的議會震撼教育,不過主角柯文哲淡定像看戲。國民黨北市議員VS.議長吳碧珠:「失言市長,失言市長,大家請回座好不好?」

對他來說,63位藍綠議員通通都是在野黨,到國民黨團拜會,柯文哲被晾在一旁,等到尷尬抱頭,議員們人咧?原來寧可在隔壁嗑便當。

記者VS.國民黨市議員李慶元:「議員,市長在裡面,怎麼不趕快進去?因為每次人家跟他聊天時,他都在吃便當,所以現在我也要吃便當。」

好不容易議長來了,招呼八面玲瓏,卻又點到議員死穴。議長吳碧珠VS.台北市長柯文哲:「要不要介紹一下?不用啦,這個(歐陽龍)我從小就認識了(看戲)。」

藍營冷落很正常,但連到民進黨團,也被狠狠賞了下馬威。民進黨議員王世堅VS.柯文哲:「碰!(敲牆),這裡是台北市議會,民主進步黨黨團(大鳴大放),不是市政會議廳(一堂和氣),你不要把你市政府那一套搬到我們議會。」

柯文哲摸摸鼻子裝擤鼻涕,掩飾窘局,不熟悉人際互動,太直、太衝,但議會備詢回答得周延,避免再即興脫口失言,柯文哲有秘密武器,厚厚一大疊245頁模擬試題,各局處搜羅探聽情報,全面模擬提問分門別類,重要議題廣慈博愛開發案進度,後面括號加註是哪些議員最關心,尤其是藍營議員要注意。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準備『模擬考題』了嗎?讀一半而已,呵。」

所有市府團隊閣員都拿到「教戰守冊」,議員有問題,柯文哲即時line回應,回說「什麼哪些案子?我沒看到」,省卻層層冗碎聯繫。

民進黨市議員何智偉VS.記者:「我從沒跟一個行政首長可以這樣line來line去,你跟柯文哲直接line?會,甚至有時候我懶得打字,就錄個語音訊息給他,柯文哲會聽你語音?會聽,還會顯示已讀,回答OK啦、好啦。」

不過這股自認甩開藍綠的白色力量,選後想跟「政黨顏色」保持等距。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那你對我們(綠營)態度都是一樣的話,有時候是那種感覺的問題,就覺得我要挺你,但好像一直熱臉貼你冷屁股的感覺,那我們當然就是公事公辦。」

要怎麼跟議員保持「有點互動」又不要太黏,藍軍磨刀霍霍中帶絲觀望,綠營忙著愛之深責之切,新府會關係,柯文哲還在斟酌拿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備詢#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88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