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人間蒸發 恐怖組織綁走2百少女1年


發佈時間:2015/04/14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有伊斯蘭國IS,非洲則有博科聖地肆虐,這個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激進組織 ,去年4月闖入東北部一所中學,綁架超過200名女學生後,還PO網宣示這些學生皈依伊斯蘭的影片,震驚國際社會,而因為奈及利亞政府營救散漫,網路以及全球各地都出現搶救我們的女孩的聲援活動,但這起恐怖綁架事件,今天滿一年了,200多名學生依舊音訊全無,不只巴基斯坦女權小鬥士馬拉拉,再次抨擊奈及利亞等國家營救不力外,國際特赦組織14日也公佈了一項令人震驚的報告,就是博科聖地自去年初以來,綁架的婦人和女孩至少2000人,這些受害者不只被賤賣淪為性奴,還被迫接受武裝訓練,加入恐怖攻擊的行列。


還記得他們嗎?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去年5月公佈這段綁架276名女學生,強迫改信伊斯蘭的影片,後來傳出57人逃脫,但其他的女孩呢?至今一年過去仍音訊全無。

綁架滿週年之際,上百名受害者的親友,再度來到奈及利亞首都阿布賈集會遊行,他們高舉貼有孩子的海報求援標語,要剛上任的總統布哈里,別放棄找尋他們的孩子。

「帶回我們的女孩」活動負責人艾沙:「這麼恐怖的事發生在奈及利亞,奈及利亞人應該團結,為未脫困的女孩發聲求援。」

去年4月14日晚間,博科聖地組織襲擊奈及利亞東北部,奇博克鎮的一所中學,綁走200多名女學生,並揚言把他們賣掉當奴隸,甚至有消息傳出,博科聖地以每人12元美金,把這些學生賤賣,給其他武裝份子為妻,時任總統強納森營救不力,因而社群網站發起了「帶回我們的女孩」的運動,大批人上傳「帶回我們的女孩」標語照片,當中不乏名人參與,全球各地還有人上街聲援,其中這一位參與網路聲援的男子,耐心毅力讓人敬佩,因為他舉牌PO網、聲援失蹤學生的這個動作,持續了一整年。

聲援失蹤學生民眾:「每個我辦公室的同事,每天都會幫我拍照,每天都會問我,你確定這些女孩能回來嗎?每天都重複這些照片,我知道我深信並盼望,這些女孩有天會回來的。」

還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也在綁架週年前夕,在寫給被綁女學生一封信中,提及奈及利亞和各國,應該再加把勁營救,並砲轟博科聖地,反西方教育、對學校等地發動攻擊,根本是污衊伊斯蘭教義。

巴基斯坦女權鬥士馬拉拉:「我有責任為他們(失蹤學生)發聲,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有責任照顧彼此,博科聖地是個極端組織,他們並沒真正了解伊斯蘭,他們濫用伊斯蘭名。」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因博科聖地和政府軍的衝突,奈及利亞超過15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80多萬是孩童,而且這些無家可歸的孩子,還被當成商品賤賣。

CNN採訪團隊來到北部,一家專收容孤兒的營地,這裡提供非法扶養的服務,不需填寫任何表格,只要口頭交易加上錢,就能把你想要的孩子帶走,販賣兒童在奈及利亞越來越猖獗,而且這些營地沒有任何守衛,任何人能自由進出,也點出這些人命有多麼的不值錢。

CNN記者vs.營地負責人:「全部一起帶走多少錢?500美金,帶走2名小孩,好,我們想一下再做決定,然後再打給你,好嗎?好,謝謝。」

CNN記:「500美金買2個小孩,2名孤兒,瘦弱不堪的孩子就這樣被賣掉,500美金。」

國際特赦組織報告也指出,自去年初以來,至少有2000名婦人和女孩遭博科聖地綁架,不但被賣掉當性奴,他們甚至還被迫加入恐怖攻擊的戰鬥行列。

綁架倖存者阿伊莎:「他們會訓練女孩開槍射擊,我和其他女孩子接受槍擊訓練,並學會如何使用炸彈攻擊村莊。」

不時越界鄰國喀麥隆、查德展開攻擊,博科聖地甚至拿小孩當人肉炸彈,過去5年,他們發動的襲擊,已造成一萬多人喪命,去年8月,他們還宣布在東北部,建立了哈里發國度,該怎麼圍堵這股惡勢力,成了非洲區域安全的燙手山芋。

【延伸閱讀】毫無人性!IS成員輪流性侵 9歲女童懷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科聖地#綁架#恐怖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21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