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幫北市府建世博館 綠議員批無3億帳


發佈時間:2015/04/1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期的「3億男」議題,因為出庭作證再成焦點,柯文哲自稱「聽柯建銘說」郭台銘捐款給對手,柯建銘反擊郭台銘是捐給市博台北館,難道幫柯文哲緩頰?民進黨議員扯出案外案,翻出「市博台北館備忘錄內簽」,質疑郭台銘捐款市府卻沒有入帳紀錄,但郭台銘當年是以行動協助市府上海世博找地、興建以及營運費用,並沒有匯錢,當然也無捐錢問題。


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vs.柯文哲:「如果今天在你執政當中,有這樣一個財團要在我們台灣之外,比如說在中國、英國在美國也好,蓋一個場館送給你,你覺得有可能嗎。」

3億男捐款議題有多夯,議員質詢也要問,但沒提「郭台銘到底捐給誰」,反質疑當年台北館捐贈儀式「適法性」。

民進黨市議員童仲彥vs.柯文哲:「你會覺得很誇張嗎?我想這樣的話還是要有個制度,如果將來人家捐給台北市政府,看是要捐基金會,還是捐進來(北市府)再代辦。」

2008年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和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合作愉快,簽署「合作備忘錄中」寫明,乙方鴻海教育基金會,基於公益目的,全部負擔台北展覽館籌備、興建營運費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時對外證實,金額大約3億,但並不是將金額匯進市庫,而是採「贊助」方式,以企業名義出人力、財力,協助北市府在上海世博找地、興建,展期結束後,展館全權交給台北市政府,根本沒有所「捐錢」問題。

律師呂秋遠:「對鴻海公司來講,他沒有道理出了3億不去主張抵稅,是不是,如果就台北市政府來說,(北市府)沒有收,代表(鴻海)不能抵稅,那鴻海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做,這一看當年財務報表就能清楚。」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vs.柯文哲:「在面對面時,柯建銘親自跟你說,『人家支持連出了3億』,完全沒有講是捐給上海世博...,要問那麼細、這麼尖銳的題目嗎?這裡不是法庭耶。」

3億男到底捐錢給誰?柯文哲、柯建銘沒能說清楚,議員挖出陳年資料另闢戰場,也牽扯案外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郭台銘#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43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