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帕契團疑濫用外傭 勞動部擬訂「排富條款」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帕契觀光團引發非法僱用外傭疑慮!現在有立委提案要求勞動部將現行法令非法使用外勞雇主,重新修法增加「排富條款」,也就是說未來若法令通過後,有錢人薪資所得達到門檻就只能請本國籍勞工,不能聘請外籍看護,但兩者薪資差3倍,民眾看法兩極,排富標準怎麼訂,應該仔細研議避免又讓有錢人鑽漏洞。


記者VS.李蒨蓉:「要不要道歉?你會不會後悔?」

看到鏡頭不發一語,阿帕契觀光團成案外案,檢警發現包括勞乃成、李蒨蓉、郭大為、石心儀,雖然有僱用合法外傭,但另外包含王君怡、朱愷葳和邱姓雇主,7人疑似涉及透過非法容留外勞,現在立委向勞動部要求,希望將目前雇主非法使用外勞罰則,從現行15萬到75萬元,研擬修法以人數計算,若雇主不符資格,非法使用2名外勞,將開罰30到150萬元。

打算再修法設立「排富條款」,若有錢人達到規定所得門檻,將規定只能聘請本籍勞工,拒絕申請外勞。

民眾:「排富條款其實我並不贊成,因為其實這不是一個公平現象,不能說因為今天你很有錢,所以我規定你說你不能聘請外傭。」

民眾:「申請外傭應該有門檻在,比如說家裡有老人行動不便才會請外傭。」

申請外籍勞工到底要不要排富,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對有錢人不公平,主要本籍看護工月薪至少6萬元,外籍看護工只要2萬元,本籍比外籍多3倍。

勞動部勞發署組長賴家仁:「現行每案15萬到75萬元,變成每人計次,以違法人次去記。」

目前台灣外勞人數共55萬人,產業勞工佔33萬人,家庭看護22萬人,都是依法申請,這回李蒨蓉觀光團到底有沒有非法使用外勞,勞動部態度保留,表示將再和桃檢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籍看護#阿帕契#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2

0.0420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