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App拍腳丫 3D列印專屬合腳鞋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4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市面上很多鞋子好看但不一定好穿,為了追求絕對舒服合腳,美國有一位婦女乾脆自己創業,打造完全符合個人腳丫子的鞋,關鍵就在用3D印表機,客人只要用手機app拍下腳的照片,再用APP傳輸,幾小時內就有完全合腳的客製鞋款。


電影《仙履奇緣》:「玻璃鞋嗎?而且你會發現它超好穿。」

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一雙小腳正好能塞進玻璃鞋,兩個壞姐姐怎麼擠都穿不進去,現實生活的時尚高跟鞋大多好看不好穿,這給了美國一家才7個人的新創團隊創業好點子,他們用3D列印製做完全合腳的鞋。

3D印鞋創辦人露西:「只要用iPhone拍下3張,你的腳放在白紙上不同角度的照片,我們可以做到完全符合你腳的生理構造。」

鞋子不是分5號、6號按鞋碼來賣,而是依每個客人腳丫子的形狀來打造,店家開發手機App,客人只要簡單自拍、上傳網路,這一頭就用3D印表機一個禮拜內鞋子印好宅配到家。

3D印鞋創辦人露西:「我們用3D列印鞋子,其中的彈性機能、生物力學都會符合你個人,甚至鞋子內部鞋墊都符合你個人。」

創辦人自己就有一雙大腳 ,知道買鞋不容易,當初她感嘆連喝杯連鎖咖啡,糖跟奶都能客製化調整,鞋子為什麼不行?手機app和3D印表機催生了量身定作鞋的事業。

3D印鞋創辦人露西:「鞋子不合腳,這是不分男女,我們每個人都會碰到的問題。」

目前一雙3D列印鞋,要價約6千台幣200美元上下,不便宜,但對未來商機他們可是很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列印#鞋子#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308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