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果「酵素」修改嗅覺 舌頭嚐酸「竟變甜」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3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坊間最近流行一個名為「神秘果」咀嚼錠,標榜吃了後再吃任何極酸性水果,味覺會由酸變甜,像是檸檬、百香果、葡萄柚PH值酸度介於2.4到3.1左右,其實這類水果相當酸,TVBS追根究柢了解神秘果裏頭含有「醣蛋白」成分,只要吃酸性水果前,含一顆就能讓主觀味覺神經「從酸變甜」,而我們實際請民眾試吃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走進店舖,架上琳瑯創意玩具,唯獨這包是可以吃的食物,到底是甚麼?

店員VS.記者:「它只要吃下去之後,會改變你的味蕾,你再吃酸的水果,會變比較甜。」

就是這個「神秘果」,業者宣稱吃一顆含在口中,就能將酸性食物改變成「甜味」,真的這麼神奇?實際將PH值酸度約2.4檸檬和PH值3.1葡萄柚,和2.9百香果,請民眾先嚐嚐酸味,有人吃檸檬酸到眼睛張不開眼,也有人吃百香果和葡萄柚驟眉閉眼、酸溜溜,吃完後再吃神秘果,同樣水果再吃一次。

試吃民眾:「反而酸很嗆,很具有攻擊性,但是剛剛吃完神秘果之後,就和緩非常多。」

試吃民眾:「怎麼變甜的?這同一顆嗎?吃起來感覺變很甜。」

檸檬吃起來就像柳橙一樣甜,營養師說,神秘果含有「醣蛋白」成分,能使舌頭敏感主觀味覺,從敏感酸味瞬間變成甜味。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神秘果上面的醣蛋白,這個醣蛋白,如果遇到酸會結合到我們甜的味覺上面。」

營養師直言,高酸度水果本質還是一樣酸,神秘果只是媒介讓酸性水果變甜,容易咀嚼,有時會應用在糖尿病患者,或是減肥怕吃甜的人可食用,從舌頭神經動手腳,讓你味覺大轉彎,只是魔法只有15分鐘效果,溫熱水也會失效,想體驗酸甜顛倒的滋味,是有賞味期限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酵素#神秘果#醣蛋白#酸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25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