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帝沒轍!劉青雲、任達華等港片 陸票房慘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3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劉青雲、黃曉明合演的新片走懸疑驚悚路線,兩大影帝同台飆戲,話題卻沒有反映在票房上,在大陸上映首週票房1.3億台幣,是賣座電影的零頭;同樣由吳鎮宇、任達華等港星主演的電影,票房也不好,歸咎原因,多半是題材不和大陸民眾口味,無法引起共鳴。


《暴瘋語》:「殺了人3年後釋放,他已經完全康復,我根本不應該出院。」

醫師對上精神分裂症患者,黃曉明、劉青雲兩大影帝同台飆戲。電影4月9日在大陸上映,首週票房2750萬人民幣,相當於1.3億台幣,看似成績不俗,但卻只有大陸賣座電影的票房零頭。

《衝鋒車》:「以前左輪改AK,今天小巴改警車。」

吳鎮宇、任達華、譚耀文等實力派演員齊聚,上映首週卻只賣了5000萬台幣,從票房數字來看,大卡司加持的港片,在大陸似乎不吃香;但反觀周潤發主演的《賭城風雲2》,卻在春節檔賣了快50億台幣。

電影監製葉如芬:「是故事題材的問題,倒不是因為演員或導演。」

相較於《賭城風雲2》的搞笑路線,《暴瘋語》雖然有黃曉明加持,但懸疑劇情在大陸並不吃香,《衝鋒車》以香港警察為背景,更難引起共鳴。

反觀台灣的國片,在大陸都能有不錯票房。打算在中港台上映的《我的少女時代》,找來《等一個人咖啡》走紅的宋芸樺,搭配兩位新人演員,拍的是高中生的初戀愛情故事。

導演陳玉珊:「包含六七年級生的觀眾,一起進來看這個故事,從裡面找到很多你成長的印記跟懷念的印記。」

從共鳴切入,用大量新演員,希望能像《那些年》,不只在台灣引起共鳴,兩岸三地的華語市場也創下票房佳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片#票房#國片#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566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