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像小孩玩積木! 檢批中捷施工簡直玩命


發佈時間:2015/04/1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捷運吊樑意外造成4人死亡,檢察官發現鋼箱樑和橋墩連結的螺絲,竟然連一根都沒有鎖,只靠吊車鋼纜支撐,痛批施工過程看不到技術和安全以及嚴謹度,就好像「小孩在玩積木」,簡直是玩命,將偵辦重點放在,誰下令收車收纜繩,以及誰決定不使用支撐架,甚至不排除傳喚台中市長林佳龍。


謝光輝弟弟謝發雄:「內側先裝,這是標準的,然後再裝外側,中間還有連接桿,整個連結在一起,它可能垮下去嗎?不可能。」

他是死亡的吊裝公司負責人,謝光輝的弟弟也在做台中捷運的工作,懂工程、知道問題出在哪,而檢察官經過兩天調查,直接痛批好像「小孩玩積木」,簡直是玩命。

檢察官發現掉落的鋼箱樑和橋墩之間,連結用的螺絲連一根都沒有鎖,只靠吊車鋼纜支撐,吊車駕駛又誤鬆鋼纜,而且讓工人在鋼箱樑還沒吊起固定之前就先進去,騰空組裝,才會摔死那麼多人。

工頭謝光輝弟弟謝發明:「有弧度的東西,你沒有支撐架的時候,就是這樣子(掉下去)。」

家屬說工頭謝光輝開口要支撐架,中鋼構卻不給,還說螺絲鎖緊就好,事後中鋼構回應,因為工法改變所以不需要支撐架。土木結構專家沈文星:「你改變這工法安全不安全?相關的結構計算,相關的結構安全確認,你有沒有當時有沒有做這些動作,還是你只是用口頭講,這應該是沒問題,結果你看現在是有問題的。」

現場2輛吊車,一左一右吊起鋼箱樑,鄭姓駕駛固定後先放掉,只剩賴姓駕駛的鋼纜支撐,他供稱對講機有人下令可以放纜繩了,所以放掉一條,只剩一條支撐不住才會被扯斷,到底誰下的命令。

提早到白天施工,沒有照規定在3天前提出申請,而是前一個小時才說,交通局、警察局都來不及,遠揚就擅自施工,意外發生追究源頭,似乎都是為了趕工,為何趕工怕影響交通、怕被罰錢,問題指向台中市政府,不排除傳喚市長林佳龍。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曉雯:「沒有針對任何特定的人,檢察官如果有必要會傳訊相關人。」

過失責任許多單位要負責,檢方將詢問過受傷工人、吊車司機和證人,連同台中市政府和台北捷運局人員,必要時不排除地方首長也會傳喚到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鋼梁#捷運#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78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