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唯一異國雙慶! 龍岡米干節週六開跑


發佈時間:2015/04/1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報導)


特色美食,在台灣各地都能品嘗到,但你知道桃園有個頗具魅力的「桃園金三角」嗎?在這裡不僅有著特有的文化、美食,還有個特殊的「龍岡米干節」,可以吃到道地的滇緬料理,還可以自己親手DIY體驗文化樂趣。



桃園龍岡聚集許多滇緬軍以及相關後裔,在平鎮、八德、中壢地區形成新的金三角,在這裡因此有許多關於雲南的美食與文化,而今年已邁入第5個年頭的龍岡米干節,將於週六(18號)至下週日(26)日在雲南文化公園登場,今年桃園縣政府特地邀請在地12家米干業者打造道地滇緬料理秀,設計以「長街宴」來宴客、另外以寬30公分的大型「龍碗」盛裝美味的米干,象徵包容、分享、團結。




▲雲南傳統料理米干。

這次延續「水花火舞」的主題,結合潑水節及火把節舉辦,是全台唯一異國雙慶聯歡的節慶活動,開場時在地打歌團體也會以雲南傳統的「打跳上菜」表演揭開序幕,除了每週都有相關主題活動,像是4月19潑水節灑水祈福、4月25日火把節火舞晚會等等,這也是在桃園龍岡地區每年必朝聖的大節日,主辦單位表示,還有像是特色裝置藝術、拉老道、轉輪盤及雲南手工銀飾DIY等多項文化體驗區,想要吃到正港的私房菜,一年可只有這一次機會。


▲雲南傳統打歌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岡米干節#桃園#米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89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