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我犯錯!」 男童遭毆護父母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廖廣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名小四男童受虐的程度,令人心疼,校方解釋,今年2月男童搬到台北和父親、繼母生活,不到2個月就被家暴,校方在4月第一次通報家暴中心,社工曾到學校查訪,也和父母面談,前後通報過3次,家庭關係仍然沒改變,尤其男童每次都說被打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犯錯」,更讓老師難過,而且從他的美術作品就看得出來,他對未來充滿期待。

老師拿出男童的美術作品,他畫了一個沒有特色的火柴人,想撿100元又怕被狗咬,等到下定決心去撿的時候,鈔票已經被狗咬走,原本認命離開,一轉頭卻又發現90萬在地上,眼睛發亮,幼稚邏輯,卻顯現柳暗花明的想法,看得出他心中有盼望,到底為甚麼會被打那麼慘,小男童都說,是他自己的錯。

學校老師:「我說『小朋友為什麼被打那麼嚴重』,他沒講一句怨恨爸爸媽媽的話,他說『我做不好事情』。」

被痛打,對父親、繼母仍然沒有埋怨,其實在拍照過程當中,小男童眼神無辜,雖然頭髮被剪得像狗啃,男童其實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爸媽要打他打得那麼用力。

校長聊到男童很心疼,因為他一出生父母離婚,爸爸就到台北工作,他則是留在南投和祖父生活,隔代教養,功課中下,今年2月祖父過世,他到台北加入爸爸組的新家庭,有繼母和一個新弟弟。

小男童放學之後,常常背著書包在學校慢慢走,上完課後輔導,也在社區遊蕩,坐在中庭放空。學校老師:「昨天(6/13)真是讓我非常震驚,而且看了都會掉眼淚,(父母)怎麼會失控到這個程度。」

生性安靜,似乎代表壓抑情緒,其實,他來台北不到2個月,4月學校就發現家暴,通報社會局,社工來學校查訪,接著把父母請到家暴中心會談,5月底又發生了,學校通報社工,這次鄰居也跟著反應異狀,社工親自到家中找父母。

前後幾次通報社工介入處理,社工人員能做的都做了、能聊的也聊了,仍然沒用,男童還是被打得遍體鱗傷,現在還要再進行親職教育,有用嗎,小朋友現在被安置在寄養家庭,又要進入另一個新的環境,祖父走了,小小心靈跟著流離失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623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