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未按正常程序施工 謝光輝弟批改設計


發佈時間:2015/04/13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捷運工安意外,檢察官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裁定中鋼構工務所主任杜芳明80萬、工地工程師劉平60萬交保,而在意外中身亡的瑨益公司負責人謝光輝,弟弟痛批吊裝作業正常程序,應該先做內側再做外側,兩側中間會有連接桿,按照程序做不可能會發生意外,意外後挨批「沒肩膀」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一早就要求各局處提檢討報告,交通局坦言,中市府確實也有疏失。


他是謝光輝的弟弟,過去都從事吊裝工程,發生意外從台北趕下來,質疑鋼箱梁吊樁,應該先從內側吊裝,再吊外側,但當天卻是先從外側組裝。

認為中捷工程都沒有按照程序進行,一步錯步步錯,才會釀成嚴重的公安意外,檢察官傳訊賴弘偉等8人到案,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裁定中鋼構的工務所主任杜芳明80萬、工地工程師劉平60萬交保,這2個人最重。

而意外發生後,被抨擊「切割責任」「沒肩膀」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一早在市政會議上,要求各局處做專案報告,交通局長坦言市府有三大缺失。

檢討中捷意外也提改善方案,包括建議中央放寬10萬元罰款的上限,並且可以連續開罰,成立稽查小組直接進駐工地監督,另外增加勞動安檢事項,爭取台中市府擁有工程監督權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安意外#施工#台中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66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