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書香味掰了!重慶南路轉型 成「商旅重鎮」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不少五、六年級生,對重慶南路的記憶就是書店一條街,不過最近不少人發現熟悉的景物都不見了,像是台灣商務印書館,目前正在改建成商旅,還有專賣考試用書的「考友社」,招牌老早不見了,取而代之的也是時尚旅店,主要是重慶南路離商圈和車站很近,自由行旅客聚集,也讓商旅看準商機,紛紛進駐。


記者陳乙杉:「重慶南路原本是台北,最知名的書店一條街,現在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商務印書館要走入歷史,準備改建成飯店營業。」

外部已經在拉水電管線,就連對面大樓也要蓋商旅,但原本這裡是,五、六年級生念書時熟悉老書店和,七、八年級生補習會去的肯德基,重慶南路再往前走,大樓隔起木板裝潢,去年還是Friday's,現在竟然也要蓋旅店。

日本旅客:「離西門町很近,交通又方便,而且飯店漂亮。」

香港旅客vs.記者:「近火車站,那離逛的地方近嗎?有啊。」

像是這間離火車站5分鐘的商旅,才剛開幕一個月,就是從專賣國考用書的考友社改建,另一間新商旅不諱言,看準自由行旅客越來越多,只選擇簡單素雅的旅館,房間空間不用太大,因為最重要的是地點要四通八達。

以重慶南路來說,能到北車商圈,另一邊有西門町,甚至離衡陽街後的博愛特區也近,看準地利之便,成為背包客 陸客自由行的首選,短短500公尺就有14間商旅進駐。

商旅業者張益銘:「這裡未來應該是個A級戰區,會像西門町一樣,因為西門町也是,很多飯店一直開一直開一直開。」

紛紛來重慶南路卡位,原本的書街轉型,成了競爭激烈的商旅重鎮,記憶中的書香味走入歷史,取代的是濃濃的觀光旅遊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旅#重慶南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61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