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北捷:白天吊梁常有 中市2年來沒意見


發佈時間:2015/04/12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政府昨天對北捷開罰,理由是在「白天」進行吊梁施工,跟申請內容不符,開罰10萬!台北捷運表示願意配合,但也表示,過去2年其實常在白天施工,只要提出施工通報單就行,已經在白天吊過17根梁,台中市政府也知情,這次卻突然開罰,認為雙方對條例上的認知可能需要再調整。


台中捷運工安意外檢討報告一度難產,結果出爐後,台中市政府和台北捷運之間的衝突反而浮上檯面。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不管是我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要負責的,或是遠揚營造應該負責的,我們都不應該推卸,要完全地擔任這個責任,但是所有SOP都有必須進行。」

按照標準流程,施工必須提報「交通維持計畫」、「吊裝工具計畫」,2個關鍵計畫由施工單位提報給台北捷運局,最後由台中市政府拍板定案,意外當天承包商發現進度落後,決定延長施工期限,從下午4點延到8點,但他們作的動作卻只有通知而已,中間應該經過的7個單位沒有把關。

北捷中工處處長余念梓:「看法上是有一些(不同),因為有些看很細節的東西,雙方在行政作業上不會寫到這麼細節的東西。」

臺中市交通局咬緊沒有審核、不合法,但北捷透露,過去2年只要發出這張「施工通報單」公文,就不會被罰錢,公文上沒有台中市政府章,2年來的默契這回改口,北捷提報的施工申請單上也寫著4點到9點的期間,但台中市卻認為不包含吊鋼梁部份,判定不合法。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所以那個延長他們傳真過來,是他們的通報,那(台中)市政府這邊沒有去批准他什麼東西。」

10萬元罰金不算重,但條例當中的解讀差異,成為台中市府與北捷究責的模糊空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申請#台中捷運#北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741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