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中捷坍塌報告難產 北市遲近4小時公佈


發佈時間:2015/04/1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台中捷運意外發生後,台北市政府要求捷運局等相關單位,在12點公佈報告,但這份報告卻難產,副市長林欽榮一度退回北捷報告,直到到下午將近4點報告才出爐,而且這份報告中,明明付上白天施工掛鋼梁的申請證明,但台中市交通局卻立刻打臉,表示北捷已經不是第一次施工時間跟申請不符,開罰10萬。


驚恐的一夜到底結果是什麼,不到24小時,北市府要求要看到報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要在今天中午之前,經過我審視之後,完全公佈在我們的網路上。」

原本上午9點,林欽榮要求12點就要在網路上公佈,但2點多傳出報告遭退回,直到將近4點鐘報告才出爐,17頁的報告當中,大多是舊資料,加上照片、公文,其中最重要的內容是這個。

細部事故原因,是鋼箱樑雖已吊放至帽樑處,但第一台吊車解開吊耳,下午4點40分開始解開第二台吊車吊耳時,產生重心偏移致,另外人為疏失之外,是否為吊車承壓板缺失、吊裝偏心、交維計畫等有問題,進一步了解釐清,儘管報告出爐,付上在白天施工的申請證明,但台中市交通局表示,針對施工期間和申請不一致,已經開罰過3次,這是第4次,沒有模糊空間,再罰10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是跟他們講9點(檢查報告),所以他們應該徹夜在寫。」

時間進度抓牢,面對重大意外,柯市府要展現出的是效率,但接下來要怎麼改善工安,是更實際的重大議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坍塌#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32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