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標準不一?遠揚新北半夜吊掛 台中竟白天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不影響民眾跟安全起見,一般工程的鋼梁吊掛,需要大吊車作業會在半夜進行,這次出事的台中捷運綠線,「首梁」吊裝選在晚上11點,新北市環狀線的其中一段新莊線,也是在3月中的半夜吊掛完成,但遠揚營造台中工程還在處理善後,新北市的新莊段捷運工程持續趕工,但工人坦言心情受到影響。


台中捷運文心路和興安路口,去年3月中完成首梁吊裝,時間選在晚上11點動工,在遠揚官網上還特別放上許多吊鋼箱梁作業過程的照片,對於豐富的吊掛經驗很引以為傲,遠揚不只包下台中捷運部分工程,新北捷運的新莊路段U型吊掛作業,同樣是遠揚拿來的得意工程。

記者周瑜茹:「這裡的新莊捷運還在趕工當中,承包商也是遠揚營造用的同樣是U型梁吊裝工法。」

配合三環三線工程,用的是U型梁吊裝,需要大吊車作業,一般在半夜施工,像這處新莊的中正跟思源路口,以不影響居民跟安全為前提鋼梁吊掛,3月中晚上10點到清晨6點,封閉道路進行,其他周邊作業則白天持續趕工,民眾路過都不自覺會多看兩眼。

民眾:「毛毛的,覺得就是會有問題,怕以後又會出事,就會稍微看一下實際狀況,就是覺得安全再經過。」

「遠揚營造」台中捷運工地還在處理善後,但新北市的工程還持續進行,時機點敏感,工人照常上工,坦言內心不太好受。新莊線施工工人:「心情多多少會(影響),一定都會有,但不會影響到施工。」

這處新北環狀線鋼梁吊掛完畢,但很多細節還在趕工,只是台中工地兩度出包,不僅民眾經過膽戰心驚,工人也繃緊神經,一舉一動外界都放大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揚#鋼梁#台中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53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