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五楊、新北環快皆「遠揚」 承包工程屢出包!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肇華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遠揚營造包下台中捷運部分工程,其實在去年8月施工時就已經發生過,吊臂墜落砸中餐廳的意外,不到一年間遠揚營造再度出包,但其實遠揚隸屬於遠東集團子公司,創辦人徐旭松還是徐旭東的堂哥,過去曾承包多起國家公共建設,包括五楊高架橋、新北環快等等,得過2次「公共工程金質獎」,只是對比施工品質似乎有些矛盾。


國道1號兩側鋼箱梁緩緩移動,在空中接合五楊高架橋特殊的旋轉工法,在國內橋梁工程中相當少見,施作單位就是遠揚營造。記者高嘉甫:「五楊高架橋除了南下的39到45K路段外,遠揚工程其實還另外包下了北上兩個路段,在建造國家級的大工程上經驗相當豐富。」

不只有跨越橋,五楊高架部分路段採用雙層共構,非對稱設計,難度都不低,另外包括台中生活圈環狀道路、新北環快、高捷車站、台南東西向道路也都是遠揚承包,吊掛施工經驗相當豐富,目前還有台北捷運、台中車站、西濱濱白沙屯到南通灣段是在建工程,手上大型建案這麼多,但附近居民卻說,常聽到施工過程小出包。

民眾:「蓋五楊高架的時候就有很多意外,我是覺得他們工安上面,還是有很多問題。」

記者vs.民眾:「一開始五股泰山那段有發生事情,39到45K其實就是台中那家營造公司蓋的。」

民眾:「你這樣講的話,我就不曉得。」

其實從去年8月遠揚在台中捷運施工,就曾發生吊臂砸毀餐廳的意外,短短不到1年遠揚再度出包,民國71年創立的遠揚,除了是遠東集團旗下,負責營建水泥工程的子公司外,還是得獎常勝軍。董事長徐旭松是徐旭東堂哥,還是工程獎項的常勝軍,紀錄優良,如今卻因為疏忽釀成意外,承包大型工程的金字招牌因此蒙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楊#遠揚#新北環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49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