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人為釀禍! 遠揚:誤判施工安全提早解交管


發佈時間:2015/04/1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捷運發生重大工安意外,諷刺的是這一塊空地被遠揚老董稱為模範工地,最新調查出爐,目前傾向歸咎人為疏失,不管是遠揚高層或是當地施工人員,都推給罹難的工程人員,不過針對交維計劃等細節,記者會說得不清楚,現場一度瀰漫火藥味,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還特別出面,要求遠揚說明。


遠揚營造董事長鄭燦鋒:「這2年來我們一直把它列為『模範工地』,天天給我肯定跟嘉許。」

原本的模範工地,現在成為離譜的工安意外,遠揚、台北捷運局、台中市政府,三方責任歸屬問題必須要釐清。記者谷庭:「從我現在的位置看過去,其實就是今天早上檢警搭雲梯車看的角度,可以看到橋墩上面是已經嚴重受損。」

檢方刊驗時,就是從這樣高度往下看,殘破的管線滿目瘡痍,209噸鋼樑從天而降,為什麼尖峰時間車輛能夠靠近工地,承包商說是便宜行事。遠揚營造經理高弘儒:「看到判斷上的一個瑕疵,指揮的領班,這次第一個出事情,底下指揮他也往生了,沒有把這個責任推到一個往生者的身上。」

不僅遠揚高層在應訊時,到場的10個人也幾乎都把責任歸屬推到罹難的工程人員,不過解釋不清的是,為什麼當時現場沒有圍籬。遠揚經理高弘儒:「整支鋼箱梁重達209頓,必須要用2台很巨大的吊車來站立,不把圍籬拆掉,是沒有辦法來吊。」

遠揚答案多數「施工技術」為考量,不過當天其實原本申請施工到4點,2點多決定要延長到8點鐘,那交維計畫,有從原本的離峰模式調整成尖峰狀態嗎?柯文哲認為是關鍵,但建商堅決否認。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vs.遠揚營造經理高弘儒:「你可能對交維計劃(不清楚),沒有關係,在座的同業你們清楚嗎?交維計劃應該包含什麼?是一開工就要提報,你要做哪些計畫,不一定是吊鋼樑。」

營造商說不清,一度讓現場充滿火藥味,林欽榮特別出面指示要求回答,市府強調,施工進度已經超前,沒有趕工的壓力,也宣佈全面停工,在釐清疏失之前,不敢再有太大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施工#遠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537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