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直擊鋼梁崩塌瞬間! 砰然巨響、揚漫天灰塵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捷運鋼梁掉落造成4死4傷,又有行車紀錄器曝光,重達209噸的鋼梁,先是在半空中搖晃、接著重摔落地,一台行經車輛被砸中,小轎車被壓扁成廢鐵,第一時間趕到意外現場的消防人員都慌了手腳,因為鋼梁壓在轎車上,出動破壞工具、拖吊車搶救死傷者。只是當時鋼梁掉落的這一幕,驚險瞬間。


砰然巨響,天降鋼梁209噸的力道重砸在柏油路面,車輛才通過施工路段,吊臂搖搖晃晃、車身些微傾斜,下一秒掛勾鬆脫,鋼梁崩塌瞬間,揚起漫天塵土,壓垮行經車輛。救援人員:「再來!再來!好!好!好!破壞器材拿下來。」

轎車被壓扁成廢鐵,那開車的駕駛呢?消防隊員的這個手勢,代表人慘遭壓頂,受困車內。救援人員:「裡面有人,意外現場無法移動,這個很大的梁柱。」

出動破壞工具,和死神搶人,女車主被拉出時沒有生命跡象。救援人員:「借過!借過!抬高!抬高!抬高!好!載人!載人。」

42歲的蘇姓女駕駛,出差回程剛好經過台中市北屯路文心路口,天降厄運逃不過,從車上尋獲的手機聯繫他的家人,而台中捷運鋼梁掉落,一共造成4死4傷,從現場大片血跡,可想見當時慘況。救援人員:「他清醒嗎?清醒。」

送醫要快,要將死傷人數降到最低。而鋼梁掉落是發生在10號下午4點59分,工人在鋼箱梁上方和內側來回走動,吊臂疑似因為支撐不了重量、鋼箱梁失控墜地,人車砸中,7名工人陸續被拉出,最後才抬出女駕駛。

救援人員:「有辦法叫吊車嗎?有!已經叫吊車了。」

第一時間搶救,好在意外當時是紅燈,沒有釀成更大悲劇。倒塌這一幕,震出台中捷運施工安全的問題,但慘痛代價是4個破碎家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運#台中捷運#鋼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09

0.0487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