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梁墜/鋼梁吊掛僅限23:30到05:30 遠揚違反規定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捷運鋼梁意外,發生原因台中市府通盤檢討,只是外界質疑市長林佳龍1月份要求還路於民,拆除圍籬,沒錯嗎?另外要求完工期從2020年提早到2018年,沒有對承包商造成趕工壓力嗎?還有過去他曾說,可以在夜間施工。但今天記者會市府拿出交通計畫書,裏頭載明鋼梁吊掛工程,只能在晚上11點半到凌晨5點半進行,施工單位明顯違反交通計畫書,已經開罰10萬。


鋼梁吊掛工程,外界直指是趕工壓力,但台中市長林佳龍否認。台中市長林佳龍:「這一次的施工是引據什麼樣的計畫內容,為什麼沒有在夜間施工,這個都是我進一步要來了解的。」

台中市長林佳龍(2015.1.12):「從2020年提早到2018年,施工的時間可以在夜間來進行。」

白天晚上都可以施工沒錯,但最新調查報告,早就訂好的交通計畫書,明文規定吊梁作業只能在晚上11點半到凌晨5點半進行,遠陽明顯肥反計畫書規定,目前先罰遠揚10萬。而仔細觀察,意外現場沒有圍籬,這合乎規定嗎?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圍籬要拆,他的解釋是說,他的吊車要進去。」

澄清這個路段是為了方便吊車進出,所以暫時將圍籬拆除,並不是因為過去新市府上任、要求還路於民,拆圍籬作業所造成的疏失。但沒有封路、沒有申請路權,造成鋼梁墜落意外,台中市府不用檢討嗎?

台中市長林佳龍:「交通維持計畫的一個稽查工作,未能夠及早發,(稽查)頻率不足,然後未能夠更主動。」

坦承在承包商監督上交通局有疏失,但澄清台中捷運建置階段,市府的角色負責捷運沿線土地徵收和上路後營運,工程進行要承包商依自治條例來走;意外發生原因初步認定,是人為造成‧市府期待,對下游包商造成壓力,廠商竟然就直接違規,全案檢調開始釐清,台中市政府、北捷也都連帶要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揚#鋼梁#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99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