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橋墜/​​​​​昔稱捷運可在夜間施工 林佳龍今改口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夜從韓國趕回,台中市長林佳龍要了解意外發生原因,只是外界質疑,林佳龍1月份要求還路於民、拆除圍籬,沒錯嗎?另外要求完工期從2020年提早到2018年,沒有對承包商造成趕工壓力嗎?而且過去他曾說可以在夜間施工,今天記者會又改口,要了解為什麼可以在白天進行,前後說詞不一樣。


鋼梁掉落4死4傷,外界質疑是趕工壓力造成疏忽,這部分要查,但對於意外發生的時間,林佳龍前後說詞不一樣。

台中市長林佳龍:「這一次的施工是引據什麼樣的計畫內容,為什麼沒有在夜間施工,這個都是我進一步要來了解的。」

台中市長林佳龍(2015.1.12):「從2020年提早到2018年,施工的時間可以在夜間來進行。」

鋼梁吊掛工程的施工時間,規定是在晚間11點半到凌晨5點半才能進行,除了時間限制還有周邊交管,都必須要有雙層維護,發包的承包商遠揚營造,絕對難辭其咎。

但外界更質疑,林佳龍一上任要求還路於民,宣布拆除捷運沿線圍籬,1420公尺退縮3處路段,還要求捷運綠線營運,從2020年提早到2018年,市府的期待是否也對下游包商造成壓力。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們希望捷運工程可以如期完工,但一定是在工安確保的前提之下。」

林佳龍澄清工程依合約進行,沒有要求日夜趕工,而且圍籬拆除也是針對已完工的部分,意外失事路段不在規劃中。但捷運綠線,是台中重要工程建設,市府沒有監工責任嗎?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台中市政府就是負責土地取得,跟這一個後續的營運管理。」

市府只負責捷運沿線土地徵收和上路後營運,工程進行要承包商依自治條例來走,只是重大工安意外,台中市府說拆圍籬沒錯,也沒有給趕工壓力,但該是晚間施工的鋼樑吊掛,卻在交通尖峰時期進行,林佳龍和市府團隊雖然連夜從韓國趕回到醫院探視,意外現場了解狀況,但誰該負責,還沒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市#責任#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735

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