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橋墜/​​​​​​變鐵餅!鋼梁掉落瞬間 等同1萬輛車重砸


發佈時間:2015/04/1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這起捷運工安意外,鋼梁砸中恰巧經過下方的一輛小轎車,43公尺長209公噸重的鋼梁,從4層樓高無預警掉落,重力加速度相當於有1萬2千多公噸重,也就是1萬多輛小轎車從高空直接砸下來,不管任何東西都會粉身碎骨,連地面柏油都被重壓下陷了30公分。


救難人員:「再來、再來。」

救難人員一拖出,小轎車完全變形,看不出原本模樣,可見當時力道之大,這一段長達43公的捷運鋼梁,10日下午5點4分吊車被吊離地面12公尺高,但重心失控,209公噸的鋼樑直接掉落地面,瞬間重力加速度,鋼樑相當有12540公噸重,1萬多輛轎車從天而下,重壓在1輛小轎車上。

理化老師李化:「200多公噸的鋼梁,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至少會比它原本重量再多50倍,原本的重量就可以把車壓扁,更何況它又多了50倍。」

鋼梁重量、體積都遠比小轎車還要大,鋼梁無預警墜落,不管什麼東西都逃不過,就像是回收場壓扁報廢車輛。

起重機才剛把車放上回收機具,幾乎不費一丁點力量,車越來越扁,幾秒鐘後,只剩下薄薄一片廢鐵,是為了減少廢棄物容量,而這回台中捷運鋼梁意外,小轎車恰巧行經這個路段,直接被重壓成一片鐵餅,柏油路面承受不了力道,下陷了30公分。

捷運工程進行吊掛作業,卻疏忽發生意外怎麼辦,當時監視器也拍下,正是下班車流尖峰時段,鋼樑倒塌這一幕宛如電影場面真實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落#台中捷運#鋼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44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