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鋼橋墜/​​​​​轟!鋼箱梁從天砸 中捷工安疏失釀4死4傷


發佈時間:2015/04/1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捷高架工程發生鋼箱梁砸落重大工安意外,造成4死4傷!10日下午4點多,下班下課尖峰時段,台中捷運綠線高架工程利用吊車進行吊掛鋼梁,危機突然發生,行經的小客車行車紀錄器拍下,當時鋼箱梁被吊掛到約4樓高處,吊車纜繩突然搖晃,疑似承受不了重量,繩索當場斷裂,重達209噸的鋼箱梁從12公尺高翻落,砸在地面上,來往人車毫無防備,1名小客車女駕駛連人帶車被砸中,7名工人也受困,工安意外造成4死4傷。


接近下班時間,小客車行經車多壅塞的文心路,前方捷運施工正在進行吊掛工程,但吊車纜繩一陣左搖右晃,下一秒唯一支撐的繩索當場斷裂,準備放上橋墩的鋼箱梁,頭下腳上從12公尺高翻落砸在地面上,再看一次,纜繩掉落時,強大拉扯力道,吊車一度被甩開,重達209公噸的鋼箱梁失去重心,被甩在馬路上,意外來得突然,短短3秒現場目擊人車全嚇壞了。

附近住戶:「來了、來了,5點4分。」

緊鄰第一現場的民宅監視器拍下,將近4層樓高的鋼箱梁砸落地面,馬路震動揚起土石煙塵,車輛跟著上下晃動,駕駛、行人紛紛閃避,生死一瞬間。

鋼箱梁重砸馬路,壓垮人車,警消緊急封鎖第一現場,搶救受困人命,重大工安意外,發生在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文心北屯路口,捷運高架路段,10日下午4點多,下班下課尖峰時段,進行吊掛鋼梁工程,危機突然發生。

目擊者:「我當時看到是那一根在空中,在1、2樓2、3樓的空中在懸掛下去,旁邊很多零件飛散出來。」

當時吊車吊臂拉著鋼箱梁進行施放作業,要放在橋墩上,4點59分工人在鋼箱梁上方和內側來回走動,吊臂疑似支撐不了重量,失控墜地,鋼箱梁往下砸,來往人車毫無防備,

5點4分警消獲報11分鐘後先從鋼梁內,搶救出7名工人送醫,又出動大型機具撐起鋼梁,救出連人帶車被壓垮的女駕駛,工安意外造成4死4傷。

第一時間清查現場,搶救受困人車,現場施工人員和行經駕駛都被送醫,好在事發當時是紅燈,很多車子停下來,及時閃避,但再看一次,鋼箱梁墜落的驚險當下,恐怖畫面一瞬間,造成悲劇卻是一輩子。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捷運#鋼梁#工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32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