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乃成嚴重違規 前特戰指揮官:淘汰不可惜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0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0



勞乃成被寄兩大過列入年度汰除名單,儘管違反軍紀事實明確,但律師認為會不會因為違法而被判刑,其實還要等待更多認定。儘管勞乃成曾經擔任阿帕契的種子教官,國家花了大把經費培訓,但看在前陸軍特戰指揮官孟慶宇眼裡,對他只有痛心沒有可惜,因為光是靠近停機坪,如果是以前就算將軍也不能亂來。


前陸軍特戰指揮官孟慶宇:「今天我們絕不幫他講話,因為我私底下也去了解過勞乃成,他真的是自己要好好反省檢討,他的缺失不只是這個,他自己心裡知道。」

提到勞乃成越講越生氣,孟慶宇陸軍少將退伍,曾經擔任特戰指揮官,跟阿帕契事件的陸航,過去算是相互支援單位,任務最熟悉卻也最傷心,因為國軍的紀律完全不見了!

前陸軍特戰指揮官孟慶宇:「在航特部的時候我是特戰指揮官,我們跟航空一直都是配合在一起的,但是我沒有奉准登機的話,連我都不能進停機坪,哪怕是一個衛兵在那邊,就不會讓我過去。」

違規就是違規,不管阿帕契觀光團有沒有涉及「機密」,孟慶宇說要找回國軍形象,至少對當事人勞乃成他會這樣做。前陸軍特戰指揮官孟慶宇:「他真的出了問題,我們也必須要壯士斷腕,沒有必要為了一個不值得去保留的人,而壞了整個部隊的風氣,安排後續的培訓,後續如果怎麼樣傳承,這是部隊的責任,不要因為一個人,好像我沒有他不行,部隊就被綁架了。」

被寄兩大過列入年度汰除,勞乃成私帶親友參觀違規登機,還偷拿軍用頭盔離營,兩大違紀事實明確,但要證明他違法並不容易。

律師李詩楷:「造成一個很差的社會觀感,但是不代表他就是屬於刑事法令上的罪犯,你今天就算違規,可是是不是屬於一定就犯罪,我認為還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洪仲丘案義務律師邱顯智:「如果構成(陸海空軍刑法),第二十條洩漏軍機罪,第二十一條加重其刑1/2的話,會判到15年,那這個當然就是要由他的律師,跟檢方在法院裡面做攻防。」

勞乃成違規可能觸犯法律,包含要塞堡壘地帶法,陸海空軍刑法中洩漏機密罪,虛偽命令通報,甚至最嚴重的國家機密保護法,但法律規範得靠「認定」和證據,就算勞乃成嚴重違規會不會被判刑,還是得看法院最終判定。

律師李詩楷:「這個案件無故是一定無故,因為我剛剛講,他沒有得到上級的許可帶人進去,那到底這個東西算不算秘密,這些照片,面板的照片,直升機的外觀是不是秘密,這個部分可能有很大的爭議存在。」

洪仲丘案義務律師邱顯智:「什麼叫做機密,必須要有一個非常清楚定義的明確法規範圍,不是說今天發生洪案,風頭過了就算了,今天發生勞乃成的案件,風頭過了就算了,你必須要徹底的去檢討。」

儘管當上阿帕契的種子教官,國家砸了大把經費培訓,但看在資深長官眼中除了心痛沒有可惜。前陸軍特戰指揮官孟慶宇:「我們要有我們的風骨,不要讓人家都把我們軍人越看越輕,好像我們什麼都搞不清楚狀況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乃成#國軍#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35

0.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