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掌心握著你的小腳...27週胎死腹中 夫妻悲痛請願連署…


發佈時間:2015/04/1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取自 臉書,下皆同)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掌心中握著的,是你來不及感受土地的小腳丫;雖然你來到這世上,卻沒能讓你看看世界的美妙。渺小的身軀、剛成形的四肢,英國這對夫妻在臉書上PO出令人心碎的照片,他們的寶寶還未出世就胎死腹中,哀傷的他們,悲痛的連署請願…


菲爾(Phil Stephenson)和翠西(Tracy Stephenson)夫妻幸運懷孕得子,還來不及讓兒子出生,卻被醫生告知悲劇發生。懷孕的前20幾週,翠西都很勤於產檢,超音波檢查從未發現任何異常,但就在某次產檢,醫生卻發現寶寶的成長出現很大的問題。「我們孩子異常的小,測量只有223公克,問題發生在我的血液無法讓他得到營養,醫生建議我不要生下他,但我們拒絕了,我們想給他一個搏鬥的機會。」翠西傷痛地說。



檢查發現,翠西的血液太過濃稠,阻礙了流入胎盤的氧氣和營養物質,以致寶寶生長遲緩。之後翠西開始服用藥物,來加速血液循環,希望寶寶能順利吸收,他需要長到500公克才有機會存活。而在27週時,醫生宣佈不幸的消息,寶寶沒了心跳,在翠西的腹中失去生命。噩耗讓他們無法接受,經過護士的安撫,醫生把寶寶取出,還讓菲爾親手剪斷臍帶,原本期待的新生命,卻是以這種情形相見。護士還是幫寶寶蓋了手、腳印,夫妻倆也抱著孩子拍了許多照片,看著他、親吻他。



經過這件事,他們也在網路上發起 請願書,希望大家連署,請醫生把「多普勒掃描(Doppler scans)」納入產檢程序中,這個掃描能檢查寶寶的大腦、心臟及臍帶有無異常,是否能正常吸收媽媽供給的營養,這項檢查在第二、第三孕期,對胎兒都不會有危險。翠西在第20週才發現寶寶沒有吸收實在太晚,若能及早檢查發現,悲劇也許就不會發生,她在網路上訴說親身經歷,呼籲大家一同連署,目前已有超過4萬人簽署,而要達10萬人才能在議會提案討論。翠西悲痛的請願,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失去摯愛的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悲傷#連署#悲劇#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43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