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級水果宅配夯 碰傷、延遲、送錯有風險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0 19:05

南部是農產品的大本營,這幾年走精緻農業路線,頂級水果大多不會流到一般市場,而是走宅配通路,因為價格好、包裝精美,消費者的接受度頗高,一般民眾大多相信直接跟產地購買水果的品質最好,但是消費者同時也要承擔運送風險,像是水果碰撞可能導致受損,還曾經發生宅配公司延遲送達,讓水果變得不新鮮,甚至更誇張的明明是買A來的卻是B,這些都是可能會發生的!


大社農會人員:「看要幾斤,要特級還是優級的。」

一顆顆翠綠的番石柳套上保麗龍套,再裝進塑膠袋裡放進宅配箱裡,這一箱經挑細選過的頂級水果,專走宅配通路。民眾想吃到最好的水果,通常相信直接跟產地買就不會錯,但是宅配的過程除了怕碰撞質之外,最怕這種情形。

消費者vs.宅配人員:「都黃掉了呀!」

曾經有宅配公司因為內部作業失誤,導致水果沒有冷藏,還放到發黃才送到客戶手中,新鮮的水果變得一點都不新鮮!大社區農會股長吳南進:「作業方式來講,今天訂明天就要收到貨。」

一般來說,水果宅配最慢在24小時內就要送到客戶手中,才能保持新鮮度,而在產地買的水果少了輸運的費用,通常價格會比較受歡迎,不論品種等級,來比較看看價格。

以番茄來說,台北第一市場每公斤的批發價大約是47元,高雄是29.3元,蓮霧台北第一市場則是37.4元,高雄是24.2元,愛文芒果台北48.7元,高雄31.6元,普遍來說大約台北要比高雄貴上5成。

南部地區是農業的大本營,中北部的消費者,近幾年越來越傾向網購南部產地水果,但是網購水果萬一遇到延遲到達,導致水果品質受損,明明是買山竹收到是的榴蓮,或者運送過程碰撞,消費者收到時恐怕是傻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宅配#水果#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535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