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摔車!遵守「前七後三」 避免煞車壓到底

記者 江鎮祥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0 18:02

馬路上騎車碰上緊急狀況時,專業車手表示,遵守前七後三原則,也就是左邊煞車力道壓七分,右邊煞車力道壓三分,才不會煞車卡死輪胎造成摔車,機車行老闆也提醒,騎機車不要騎快,跟前車保持適當距離,發生狀況時才有足夠的時間應變。


大馬路上騎機車最怕突發緊急狀況,如果煞車用錯方式更容易造成機車輪胎打滑,發生摔車意外。專業車手說,煞車時可以遵守前七後三原則,也就是左邊煞車力道壓七分,右邊煞車力道壓三分,才不會煞車卡死輪胎,造成摔車。

而機車的煞車共分為鼓煞和碟煞,另外還有更高級的ABS系統,但配有ABS系統的機車價格都要9萬以上,目前一般市面上的機車,都是以前輪碟煞、後輪鼓煞的設計為主。機車行老闆也說,騎機車時時速超過60,碰上突發狀況緊急煞車都很容易發生危險,建議民眾騎車上路不要騎快,同時跟前車保持適當距離,發生狀況時才有足夠的時間應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摔車#煞車#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24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