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覆毛毯宛如媽媽翅膀… 蝙蝠「孤兒」柔弱樣療癒


發佈時間:2015/04/1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取自 Australian Bat Clinic & Wildlife Trauma Centre臉書,下皆同)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全身包覆著不討喜的黑色、在暗處發亮的眼睛和尖銳牙齒,倒掛在洞穴中,默默感受著周圍發生的一切動靜。這是一般大眾對「蝙蝠」的第一印象,常常和萬聖節、巫婆、邪惡聯想在一起。而澳洲的這對夫妻,就要用行動告訴你,蝙蝠一點都不可怕,牠還很可愛!


一隻隻剛出生不久的小蝙蝠,瞇著眼包覆在迷你毛毯中,排排站安穩地沉睡;舒適的環境、溫暖的被窩,讓牠們毫無恐懼,安心地在飼養人員懷中,吸吮特製的奶瓶。這些都是澳大利亞蝙蝠診所正在照顧的寶貝!





這間蝙蝠收容所,是由泰瑞(Terry)和崔西(Trish)夫婦所創辦,他們一開始照護所有受傷的野生動物,幾年後他們認為,應該將精力和資源專注投入在一種動物,才能有效並深入維護生態,於是他們開始致力為崔西鍾愛的「蝙蝠」奉獻!





診所裡收養了包括失去母親的蝙蝠孤兒、生病的蝙蝠寶寶及成年蝙蝠。也因為蝙蝠寶寶的習性,非常仰賴母親的懷抱,於是泰瑞和崔西便製作許多迷你毛毯,來代替蝙蝠媽媽的翅膀,讓牠們有被母親照護的安全感,還做了特製小奶瓶,讓牠們在喝奶時就像個小嬰兒!





可愛的模樣完全顛覆一般人對蝙蝠可怕的印象,讓許多網友都成為牠們的粉絲,大呼從未想過蝙蝠可以這麼療癒!而泰瑞和崔西也表示,診所大部分的支出都仰賴外界支援,他們也不斷在找尋志工和捐贈。相較於常見的保育動物維護,或流浪動物收容所,泰瑞和崔西夫婦用愛心保護蝙蝠的生命與健康,讓不少人大力稱讚,更謝謝他們對動物的無私奉獻!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蝙蝠#孤兒院#療癒#可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697

0.0320

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