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擊劈穿機頭 仍飛8小時平安落地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0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航空一架客機,在起飛沒多久就遇到雷擊,機鼻被打穿出現一個大洞,但飛機就這樣繼續飛行8個小時,平安抵達丹佛。乘客下機才知道,看了都嚇一大跳


這架波音757班機的機鼻出現一個大洞,嚴重破損,剛下飛機的乘客看了都目瞪口呆。乘客:「當我們走過去的時候,大家都盯著這個大洞看。」

這架冰島航空的班機,在從雷克雅維克機場起飛沒多久,就碰上雷擊,當時一道閃電正中這架飛機,乘客表示不但看到一陣亮光,當時飛機還一度劇烈搖晃。

乘客:「當時大家都很緊張,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大家面面相覷,不知道一切都安全嗎?」

飛航專家:「因為飛機的玻璃纖維,不是一個很好的導電導體,所以導致能量聚集,在機鼻上炸出一個洞。」

由於雷擊過後飛機的操控運作一切正常,因此機長也沒有察覺機鼻早已受損,就這樣持續飛了8個小時,橫越大西洋將近6千公里的航程,按照行程抵平安達美國丹佛。

飛航專家:「他們其實真的應該折返的,當時應該折返,因為你不知道飛機受損的情況如何,不知道受損區域承受的氣壓有多大,可能會造成結構性的破壞,機鼻可能會整個掉下來。」

但冰島航空強調,一切的操作都按照程序,但飛機遇上雷擊導致這樣一個大洞,而沒有影響到飛行安全,確實相當幸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雷擊#冰島#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770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