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蒨蓉危機處理差 學者:成Makiyo第二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21



「阿帕契風暴」現在傳出李蒨蓉在上傳照片前,其實有過猶豫的時刻,不過當時勞乃成認為長官都帶人入營了,貴婦團拍照留念應該沒有問題,事實上,傳播學者認為,事情發展至今,李蒨蓉其實是關鍵,因為在第一次受訪時,李蒨蓉如果當時就跟外界道歉,或許就能設下停損點,李蒨蓉也不會成為Makiyo第二!


飛官勞乃成父親勞則康:「我要對全體國軍道歉。」

阿帕契風暴持續延燒,勞乃成的父親和姐姐親上火線止血,但有用嗎?

民眾:「比較白目的是李蒨蓉,感覺說人家已經偷偷帶你去一個秘密基地玩,可是你還要把照片PO上網打卡,跟大家炫富,追本溯源,應該是放她進去的人問題最大,機密的(照片)為什麼弄出來。」

檢方分案調查,依舊改變不了民眾觀感,拍照上傳的李蒨蓉還有放人進營區的勞乃成,都被認為是案件的關鍵人物。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之前的Makiyo事件,甚至是這次李蒨蓉事件,他們在接受媒體聯訪過程中間或開記者會過程中間,他們其實都是抱著傳統藝人處理緋聞的方式,她就應該要針對社會事件裡的本質,她去檢討自己本身我到底有沒有做錯,如果我今天有做錯的話,我可能就要道歉。」

傳播學者認為,從危機處理的角度來看,李蒨蓉第一時間有機會止血,但或許是藝人習慣成為鎂光燈焦點,沒有多做思考,後續衍生的負面效應甚至讓李蒨蓉成為MAKIYO第二。

藝人小S:「非要把一個人弄死或搞垮,這種情況我把它稱之為用正義包裝的殘酷。」

廚師阿基師:「我建議大家,我們不要仇富,當你仇富的時候,富貴之氣會離我們越來越遠。」

風口浪尖上,藝人無法避免敏感問題,但礙於情面出面護航,卻會造成反效果。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勞乃成、李蒨蓉他們是不對的,我覺得這個氛圍是非常明顯的,這個氛圍已經在社會上形成一種驅逼順從的壓力,逼迫順從的壓力,也就是沉默螺旋效應形成的時候,比如說有一些藝人似乎有一些挺李蒨蓉相關言論,會遭到網友打臉。」

和輿論背道而馳,藝人抒發己見也會捲入阿帕契風暴,不過現在傳出李蒨蓉在上傳照片前,其實有過猶豫的時刻,只是勞乃成認為,長官都帶人入營了,貴婦團拍照留念應該沒有問題。

民眾:「責任歸屬應該是軍官比較嚴重,因為其實軍官本身是知道軍紀,就當做自家後院一樣,好像去什麼遊樂園,我覺得太隨便了。」

李蒨蓉一張照片讓601旅人仰馬翻,勞乃成漠視規定,上演阿帕契版的木馬屠城,整起風暴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也讓國軍辛苦營造的形象毀於一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蒨蓉#勞乃成#危機處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881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