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旱澇頻 非洲農年收1.5袋玉米養六口

記者 張逸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3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氣候變遷讓降雨時序大亂,連帶影響收成,在非洲的友邦史瓦濟蘭,有一個6口之家,只靠老奶奶種玉米過活,但今年一下子暴雨一會兒旱災,作物根本長不大,3月收成的玉米量,只有1.5袋大約75公斤,創歷史新低,5個小孫子根本吃不飽,讓老奶奶愁容滿面,而孩子們現在最大的心願,竟然只是想吃一口菠菜糊。

一望無際的沙地,種不出作物,這是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現在的模樣,乾旱令人憂心,即使雨季即將來臨,農民西邦吉麗太太依然愁容滿面,因為不擅引水灌溉,真的只能看老天臉色吃飯。

氣候變遷,讓降雨亂了套,不是暴雨就是乾旱,導致玉米高度還不到正常的一半,今年3月收成時,玉米只剩1.5袋75公斤,看著發育不良的玉米,農民更憂愁了,因為這些收成根本撐不到2個月,養不了家中5個小孫子。

飢餓三十代言人陳綺貞:「他們的玉米梗好小好小喔,就是跟我們平常看到的玉米的大小不一樣。」

歌手陳綺貞、盧廣仲,受世界展望會之邀,擔任飢餓三十代言人,送愛到非洲,帶著糖果與音樂造訪,孩子們與盧廣仲一唱一和,開心唱著歌,臉上不見愁容。飢餓三十代言人盧廣仲:「這些小孩糧食真的很缺乏,他們來學校才有這一餐可以吃。」

史瓦濟蘭現在不僅缺糧,連水都得半夜摸黑去水井搶,孩子們甚至要走上數公里的路才能找到水源,氣候變遷讓原本資源就匱乏的非洲,陷入令人難以想像的困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飢餓三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23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