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健財苦幹拚上位! 敗在601旅軍紀管理散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陸軍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因為阿帕契案被調離現職,陳健財過去被形容是「最不像飛官的飛官」,農村子弟一路苦讀英文,專長駕駛運輸直升機,因為2007年一場重大墜機意外,陳健財註消退伍,出線改調601旅長,隨後又調升到航特部指揮官,軍旅生涯達到高峰,沒想到這回自己自己帶頭違紀被調職,601旅一時也找不到人來接。


站在各將官中間意氣風光!接受馬總統授階的是陸軍航特部指揮官中將陳健財,時間才不到5個月,就因為阿帕契案調職到陸軍司令部委員,幾乎等於被冷凍!

前601旅旅長陳健財:「這架飛機已經檢修完,也飛了27小時。」

屏東農村子弟,陳健財講話總帶點台灣國語腔調,被說是最不像飛行員的飛行員,學歷不顯赫,但苦讀英文,從駕駛B234運輸直升機爬起!

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921賑災等等,他就是我的座機長,我們常常講任何艱苦任務、任何時間 都可以達成任務。」

凡事衝在最前線,前長官一路看著陳健財成長,而他的軍旅生涯在某次事件出現重大轉折點,2007年高雄電塔被陸軍601運輸直升機欄腰撞上,這場意外導致8名高階軍官全部罹難,就在這個時間點非戰鬥機科班出身,陳健財註銷退伍,出線改調601旅長,隨後打敗學長,一路從副指揮官爬到指揮官,手下管理300架直升機!卻沒想到軍旅生涯第高峰卻敗在自己管理的601旅。

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vs.記者:「我們不能說任何一件事,犯了以後都是這個單位全部都是他的錯,各級都該檢討一下。會不會覺得可惜?一路看他過來?會。」

老長官點點頭,不捨全寫在臉上,外傳陸軍航特部自從把航空跟特戰2個單位合併後,運輸機出身的陳健財根本壓不住戰鬥機出身的飛行員,陳健財苦幹出身,沒想到這回自己帶頭成為漏洞,更讓601旅一時找不到人誰來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帕契#陸軍#飛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407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