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饕客的夢幻美食 伊比利豬哪裡吃得到?


發佈時間:2015/04/0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在西班牙山林間自然放養的伊比利亞黑蹄豬,以橡樹果實為食,被列為歐洲美食四大奇葩之一,號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豬肉,在去年9月台灣開放進口後,讓主廚們摩拳擦掌,準備用伊比利豬推出創意料理。


▲伊比利豬料理鍋物。

大倉久和大飯店推出伊比利豬涮涮鍋套餐、午間定食和鐵板燒套餐,價格落在880元到2,000元不等,涮涮鍋湯底採用日式昆布高湯,清爽不搶味的湯頭強調伊比利豬肉質本身的味道;定食走傳統日式風味,以洋蔥的甜味和豬肉結合,搭配茶碗蒸、烤物、漬物等菜色;日式鐵板燒則以原味呈現,僅採簡單的烹飪帶出肉質優點。


▲碳烤伊比利豬肉佐朝鮮薊和芥藍菜。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BENCOTTO義大利餐廳則是推出春季新菜,其中一道主餐「碳烤伊比利豬肩肉佐羽衣紫芥藍與朝鮮薊」取用豬肩肉,以低溫約65度烹調3小時,保留豬肉的口感,搭配朝鮮薊和紫色的有機芥藍菜,再淋上紅酒濃縮而成的特製醬汁,清爽中帶有微微酒香。


▲伊比利豬里肌蕃茄燉飯。

台北國賓A CUT STEAKHOUSE的「伊比利豬里肌蕃茄燉飯」,選用本土番茄和西班牙Chorizo臘腸及義大利米燉煮,散發出煙燻味和伊比利豬的鮮甜。


▲AZUAGA風乾伊比利豬紅椒香腸切片。

捨不得吃一頓動輒要價千元的飯店套餐,想吃平價伊比利豬,其實也可以到city’super購買,有伊比利豬香腸切片、風乾伊比利豬菲力切片、風乾伊比利豬紅椒香腸切片等,每100公克售價自180元至330元,讓大家也能輕鬆嚐嚐被喻為「一生必嚐一次的頂級食材」。

◎圖片提供:大倉久和大飯店、台北國賓、文華東方酒店、city’sup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比利豬#飯店#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18

0.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