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爆!陳由豪石化廠復燃 烈焰沖天飄「黑雨」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工廠,延燒22小時,沒想到昨天(8日)再度死灰復燃!火光沖天、蘑菇雲籠罩天空,方圓5公里,多達1萬4千名村民撤離,不僅居民擔心受怕,一海之隔的東山島更下起了黑雨,還飄來了爆炸燃燒的刺鼻氣味,小學生戴口罩上學,微博輿論直指,通緝犯陳由豪經營的石化廠,3年2次爆炸,誰該負起責任,更擔心他明年5月通緝屆滿,大搖大擺回台灣。


烈焰沖天,濃煙直竄天際,福建漳州古雷半島爆炸恐懼揮之不去,儲油罐在撲滅3小時後,又再度復燃。

大陸主播:「罐內殘留的物料溫度過高,導致泡沫破壞,物料接觸空氣接觸導致復燃。」

撤離村民:「自己收還是有人幫忙,我自己收,有人來通知我趕快叫他。」

高齡70多歲的老奶奶抱著家當,在鄰居攙扶下坐上交通車,由於爆炸復燃,撤離範圍從8百公尺擴大到5公里,3萬村民都被迫離開家園。

疏散巴士司機:「先派六部車等一下派四部,不夠得一下再安排。」

巴士救難車擠滿主要道路,相較於古雷半島的村民被緊急安置,和古雷半島一海之隔的東山島,降下黑雨。

黑色蘑菇雲從古雷半島,延伸到東山島天際,村民拍下落在地上,灰黑渾濁的雨水,小學生摀著嘴巴,戴著口罩的痛苦呼吸著,當地居民將照片PO上微博,控訴PX爆炸污染,已經從空氣中蔓延,大陸微博輿論更直指台灣通緝犯陳由豪,投資的PX廠3年2次爆炸,這些傷害誰來負起責任,更擔心陳由豪明年5月通緝屆滿,大搖大擺回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石化廠#PX#陳由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2

0.0362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