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軍將向北挺進 目標奪回第二大城摩蘇爾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8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好幾星期的激戰,伊拉克軍方在美國為首的盟軍空襲協助下,終於拿回遭到SIS控制的提克里特,而目前伊拉克政府軍,正接受美軍的加強訓練,下一步要向北挺進,奪回第二大城摩蘇爾。反觀在敘利亞境內的ISIS民兵,則和當地基地組織分支聯手,攻下敘利亞和約旦邊境的城鎮「納夕布」,等於敘利亞南部也開始淪陷。


伊拉克士兵盼了將近1年,終於從ISIS手中奪回提克里特,過去這個月,伊拉克地面部隊全力挺進,加上美國為首的盟軍空襲助攻,逼得ISIS節節敗退。

伊拉克士兵:「我們負責這邊的維安,控制所有的政府大樓,還有所有居住區的安全。」

伊拉克收復提克里特後,街道上除了ISIS的旗幟仍在,所有區域都很平靜,伊拉克部隊也呼籲,民眾已經可以返家重建家園,而下一步作戰計畫將是收復摩蘇爾。

伊拉克國防部長歐貝迪:「摩蘇爾的戰役非常特別,它是伊拉克的第二大城,大約有200萬居民,所以我們必須要把這點列入考慮。」

伊拉克軍隊打算一路向北,只是面對摩蘇爾這個重要區域,ISIS民兵勢必會頑強抵抗,根據情報得知,ISIS在摩蘇爾挖了地道,還設置戰壕,就是要全力防堵伊拉克軍隊的反攻。

現在伊拉克政府軍,正在接受美軍的加強訓練,要迎戰ISIS,看起來在伊拉克的戰勢是屢傳捷報,反觀在敘利亞,在敘利亞境內的ISIS民兵,和基地組織分支聯手出擊,攻下敘利亞和約旦邊境的城鎮「納夕布」,等於敘利亞南部,也開始淪陷。

而在大馬士革,一座巴勒斯坦難民營,也幾乎被ISIS控制,而這裡距離敘利亞總統府只有幾公里遠,ISIS持續在敘利亞作亂,也使得阿塞德政權飽受威脅。

CNN記者:「3具屍體,都是在這個特點的地方被找到,到目前為止,這個團隊還在努力中。」

好幾雙手不停挖啊挖,就在伊拉克奪回提克里特後,竟然在境內發現多處亂葬崗,伊拉克國歌響起,所有人放下手邊工作舉行簡單儀式,向慘遭ISIS殺害的同胞致哀。

這裡總共發現12處亂葬崗,疑似去年遭到ISIS集體屠殺,1700名伊拉克軍隊的所在地,大部份屍體都已經無法辨識,現在只能運回巴格達,進行DNA檢驗預計耗時好幾個月,才能確認他們的身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90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