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炫耀過頭?財富特權釀階級爭議 民意反撲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8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0



民意怒火沸騰下,阿帕契事件很難大事化小,但這背後突顯的,恐怕是台灣社會長期以來金錢財富凌駕專業,對專業的不尊重,尤其貧富不均更容易引爆社會不公爭議,進而變相成為無形的特權階級意識,讓各種「炫耀」行為深深刺激社會對立。


藝人李蒨蓉(4.2):「我一時情不自禁就在臉書上,PO了一篇炫耀文。」

一個小動作,引爆這一連串阿帕契「炫耀」風波。

藝人李蒨蓉(4.2):「有這麼嚴重嗎?」

駕駛(4.6):「不要撞到我的車車很貴車很貴。」

藝人李蒨蓉(4.6):「請先接受我深深的一鞠躬。」

即使鞠躬道歉也澆不熄重重怒火,因為這已經不是單純的軍紀鬆散,而是特權階級下,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媒體人周玉蔻:「我覺得他們是咎由自取,因為他們在處理這件事情,前前後後的態度,基本上連一個做人的基本的信心都沒有,種種的累積讓大家對於富有者,或是有權力者的金錢跟權勢,交相賊的感受強烈的迸發出來。」

知名作家蔡詩萍:「我看到的悲哀是,這個社會對專業的踐踏,包括自己作為專業人士,對自己的踐踏,別人尤其特別是對有錢的,有錢人來講你的專業是個屁。」

蔡詩萍也在臉書PO文,他認為這個社會,不能因為自己錢賺得沒有人家多,就見不得人家好,因為這樣會淪為非理性的仇富,但這個事件,也讓大眾有機會去正視,專業價值與專業倫理,而非財富能力凌駕於專業。

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李蒨蓉她今天為什麼要秀那個東西,其實她也是很白目,她秀的原因是我這樣別人都沒有我有啊,因為她剩下只有外在可以炫耀,她內在沒有東西你知道,如果一個內在有價值,她怎麼會需要用那個炫耀呢。」

媒體人周玉蔻:「(勞乃成)竟然把他所駕駛的阿帕契飛機,當成法拉利當成保時捷,當成瑪莎拉蒂跑車來炫耀,這一點顯示出他們養成教育裡面,顯然對專業兩個字是沒有信念的,那或許也是我們這個社會,對專業兩個字不夠尊重,或是專業兩個字被大家摒棄所造成的。」

立委蔡煌瑯:「台灣的社會過度世俗化,讓這些權貴取得多數利益,而且惡性循環。」

所以事發一開始,勞乃成僅被懲處3支申誡,不符合比例原則的結果,就更加突顯「不公平」,其實經濟學「倒U理論」當中,一個國家所得分配不均,就更容易危及社會公平性,也就是累積出「階級」的意識形態。

媒體人周玉蔻:「純粹以物質作為,炫耀自己身分地位的這種,賺取財富的方式,是被否定的至於勞乃成中校,他原先可以用他的飛行員,他的空軍阿帕契的種子教練,跟副隊長的身份榮耀一生,而且真的報效這個國家,可是他的價值觀跟我們不一樣,所以我覺得他是價值錯亂。」

宅神朱學恆:「藝人明星你有你的社會責任,你不能在賺錢的時候,這個民眾的支持或是媒體的關注,你就說好好好大家盡量來報導,或是媒體這麼少沒報導,但等到你做錯了,或是你的朋黨做錯的時候,你就說這很殘酷你就說這被追殺,我覺得這種兩套標準民眾沒辦法接受。」

民意反撲的力量,絕對是始料未及。宅神朱學恆:「你有沒有反省你到底做錯什麼事情,如果都沒有反省,演藝圈全部都出來挺的話,那以後就不要賺我們的錢嘛。」

就是因為有影響力,所以無形中的炫耀,進一步變成自我膨脹,但恣意妄為,其實隱藏的是激化對立的未爆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蒨蓉#財富#炫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692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