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車果腹! 轉運站拚「熟食帶著走」商機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儒桓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車站、轉運站進出人潮多,商機也大,但趕時間搭車,怎麼抓住過路客腳步,熟食成了熱銷品項,比起伴手禮還要賣,畢竟肚子餓一定要填飽肚子,但伴手禮不見得每次都會買。而且特別講究方便、快速,像是關東煮、炸物,點了就能馬上帶走,像是新東陽在台北轉運站的店鋪,光是賣便當一天能賣上200個,黑橋牌則是主攻現烤香腸,做成潛艇堡、潤餅,迎戰商機,PK較勁。


燒臘便當現點現做。民眾:「一個油雞一個排骨。」

燒鴨、油雞淋上醬汁,師傅快手,兩人分工,減少讓客人等待的時間,中午用餐時段最熱鬧,平均每2分鐘,上門的消費者就有一個是點便當,新東陽在台北轉運的店鋪,有別其他分店,光是便當一天就賣上200個,假日還能翻上2到3倍。

民眾:「覺得很方便,是比較想吃現做的,對,熱的還是吃起來會比較好,會比微波食物還要好。」

業者蔡博宇:「傳統用餐時段,大概就是便當銷售的高峰,所以大概10個客人當中,有7、8個(選擇便當)。」

趕著搭車又不想隨便吃,能方便帶著走的,除了便當,炸物和關東煮也是熱銷品項,店鋪空間,2/3賣熟食,其他才是肉乾、肉鬆類的伴手禮。

記者谷庭:「其實這裡面還有另外一個人氣商品,就是像這樣子的滷味,一天光補貨就可以補十幾輪。」

門市人員:「限量的香腸潤餅。」

潤餅抹上白糖、花生粉,加上配料,中間捲上香腸,創新口味,講究動作「快」,同樣在轉運站內,黑橋牌的店鋪不只賣大腸包小腸,還有潛艇堡和香腸潤餅,價位60到70元之間,比起伴手禮還要賣,佔整體業績7成。

台北轉運站,假日進出人潮至少5萬人次,南來北往,伴手禮不見得每次都會買,但搭車肚子得填飽,就連肉乾也要「熱」的吃,烘烤、刷醬逼出肉汁,搭配起司或是撒上巧克力粉,製作時間大約5到8分鐘。

台北車站一樓大廳,除了伴手禮也賣熟食,光是「現烤肉乾」,一個月業績就能賣上2到3萬元,轉運站匯集人潮,強打帶著走的「熟食」,鎖定過路客衝刺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熟食#轉運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44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