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愛瘋市占再增 三星力拚Galaxy 改「蓋樂世」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8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5:15



蘋果iPhone 6和Plus去年才9月上市,因此去年全年智慧機銷售量由宏達電稱霸,不過到今年2月也已經上市3個月了,在各國銷量有略微下滑趨勢,但反觀中國大陸卻大幅成長,專家分析,很可能是因為大陸手機出現M型化,蘋果代表著崇高身分,也因此三星試圖在大陸與蘋果一較高下,Galaxy銀河機將改名為「蓋樂世」,這名稱讓不少民眾忍不住笑出來!


記者VS.民眾:「Galaxy以後要改名叫蓋樂世,你聽完後有什麼想法?很中文化啦,不過意思差很多耶!」

民眾:「大陸人的翻譯直接翻過來這樣,這感覺像另一個品牌。」

一聽到三星要把使用已久的Galaxy名稱換掉,民眾忍不住笑出來!民眾:「好像披薩感覺。」

因為就從S6手機開始,在大陸Galaxy銀河機將改名為「蓋樂世」,意思是覆蓋全世界快樂的事,民眾反應很不給面子,甚至有人說聽起來像洋芋片,但三星深信可望藉此一舉拉高大陸智慧機市占率,因為三星老是不敵蘋果iPhone,蘋果iPhone和Plus去年9月開賣,因此今年1、2月在不少國家銷量略微下滑,美國從近50%掉到38.8%,日本更下滑超過10個百分點,英國掉了3個百分點以上,但反觀中國大陸卻還是從18.1%增加到27.6%,難怪三星要卯起來改名稱。

華信投顧總分析師李永年:「中國大陸的人拿iPhone手機有點身分象徵,所以在現在中國大陸土豪非常多,這個手機市場也屬於M型市場。」

反觀台灣去年一整年手機品牌市占率,宏達電以17.5%市佔率稱霸,三星被擠到第二17.1%,第三是華碩14.6%,第四才是蘋果,宏達電看似發揮主場優勢不過蘋果iPhone6在9月才上市,單就第四季來看冠軍還是蘋果,想踢下蘋果依舊沒那麼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銷售#iPhone 6#Samsu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95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