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晨5點就來載! 北水「外賣」日訂單6千噸

記者 谷庭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蔡明勳 林志偉 桃園-台北報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台灣第三階段限水啟動「供五停二」,台北市相對水情穩定,工業用水大戶,早就提前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預約買水,光是今天預約單就有255車,大約6千噸的水,是平常買水量大約15到16倍,有桃園的工廠司機,清晨5點多就來載水,預估一天要跑上4趟,北水處也增加取水點,協助限水地區備水。


工作人員:「來來!再來!」

記者vs.司機:「這樣子第幾趟了?第2趟,剛剛等多久了?早上比較早到。」

從桃園大園出發,這趟大約能載10噸的水,8日這一天要跑4趟,光是一趟來回車程就要花上3小時,儲水40噸大約補足工廠2天用水量。

司機:「從桃園來的。」

預約加水車幾乎都從桃園來,以這輛水車為例,總計能加水25噸,價格大約517元,第三階段限水啟動,臺北市水情相對樂觀「北水南送」增加取水點,光是4月8日預約單就有255車,將近6000噸大約是台北市每日供應量的1/200。

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應該是平常的15到16倍左右,依照這個量來看的話,我們已經預先先把原來的6個取水點,我們擴增到18個取水點,以目前台北的水情來看的話,我們預估6月底以前,應該都不會受到影響。」

加水站排隊加水的景象再現,限水地區投幣式加水站也有民眾花錢買水,桃園地區桃園市也啟動戰備水井,24小時全天候運轉大約可以供水900噸,不過由於水中的金屬含量超標,市府建議不要飲用或是洗澡,頂多拿來沖洗或打掃環境使用,備水作戰撐過旱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來水#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96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