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應只有0.5秒! 歐美停止交叉射擊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鍾伊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安局的交叉射擊叫做「信心訓練」,原本特種部隊訓練目的是,隊友出現在視線範圍中還能扣鈑機的信心,還有與團隊的信任感,但澳門的特勤部隊曾經發生意外,後來大多國家都停止訓練,民間的軍事訓練公司認為,從移動、確認目標、到射擊反應時間只有0.5秒,如果隊友跨步距離有太多或太少都會發生誤擊意外。


民間訓練單位的示範影片,教官拿槍射擊隊友後方的人行標靶,子彈從耳朵旁邊擦過,除了聲音、火光的壓力,隊友還要完全信任,頭如果晃動意外會發生。

記者林韋龍:「這次國安局出意外的射擊訓練,其實叫做信心訓練,它就是肉眼看得到隊友的狀況之下,可以舉槍互開、扣鈑機,這其實也是訓練隊友之間的默契,還有扣鈑機時候的信心。」

信心訓練常常出現在槍戰電影,威爾史密斯、馬丁勞倫斯主演的《絕地戰警》就出現過,反派挾持馬丁勞倫斯,搭檔警探威爾史密斯開槍擊中歹徒成功救援,或是開槍射擊隊友背後的歹徒,子彈飛過頭旁邊非常驚險,真實狀況,要人質完全信任開槍的警察很難很難。

民間軍事訓練業者:「依影片裡面的情況,他們每個人都非常接近,也就是說只要有人多跨一點點或者是不小心慢一點,因為他們是相對的,你往右邊移動我往左邊移動,在這種情況之下,你看到你的隊友或夥伴出現在射擊線上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軍事訓練業者說,兩列訓練人員互開要考量跨步距離、瞄準時候視覺窄化,反應時間只有0.5秒,意思就是發現距離太近要收手,可能判斷時間不足。

民間軍事訓練業者:「現在歐美的單位就是英國、美國的部隊,已經不做這種訓練了,因為這種訓練的危險性太高,訓練實質價值很低。」

澳門的特種部隊曾經施行信心訓練發生意外,後來歐美各種部隊也決定停止,考量原因是人員培養費用很高,如果發生意外划不來,訓練信心還有很多方式,台灣的警政單位都沒有安排這套課程,民間的訓練單位真要上這門信心訓練的課,也會用塑膠彈、漆彈等非致命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射擊#特種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622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