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格蘭推河岸計畫 格斯拉哥轉型再生


發佈時間:2015/04/08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格蘭格拉斯哥市是當地最大商港,過去也是頗具盛名的經濟中心,但隨著產業轉型,整片黃金河岸逐漸褪去光芒,為了重振當年榮景,政府和民間業者共同合作推動河岸再生計畫,再次重現這座歷史商港的輝煌歲月。


格拉斯哥蘇格蘭的第一大城,座落在克萊德河口是當地最大商港,過去也曾是世界的造船工廠。

格拉斯哥市議員麗茲:「這片土地在過去擁有美好繁榮的歷史,是當時大英帝國第二大城,全世界大船都在這進出。」

但受到經濟衰退影響,造船廠在1960和70年代一一關門,整片河岸地區漸趨沒落為了重振過往士氣,當地公部門決定和民間業者合作,共同推動河岸再生計畫,要將這長達48公里的精華地段重新開發打造。

格拉斯哥市議員麗茲:「這計畫點亮了克來德河岸,讓這裡變成可以居住可以工作,同時也能玩樂的地方,對來訪者、觀光客還有克萊德居民來說,還有克萊德居民來說會是個很棒的都市中心。」

金融中心文化重鎮還有全新住宅區,現在全集中在這片河岸,這項重生計畫從2003年開始及時趕在2014年大英國協運動會開幕之前完工。

河濱博物館館長勞倫斯:「這座城市正一步步重現過往河岸的輝煌歲月。」

政府投入大筆資金,把過去衰敗的工業區重新整頓打造,讓這片克萊德河岸再次閃耀屬於它的黃金年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型#觀光#蘇格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553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