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帶智慧型手機入營 軍:兩大過處分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7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李蒨蓉的一張自拍照片掀起「阿帕契風暴」,軍方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下令徹查軍中智慧型手機,如果查到違規攜帶將記2支大過處分,不過這樣真的有用嗎?以李蒨蓉的例子來看,一開始並不清楚自己涉及洩密,強調只是單純PO照片和打卡分享,傳播學者表示,這是因為現代人被臉書「制約」,靠「發文、拍照、打卡」三個步驟,只想和外界互動,沒有思考事情的嚴重性!


記者vs.勞乃成妻子邱雅靖(2015.4.5):「會不會很後悔跟老公一起開趴?」

案發當天誰搭機、誰拍照,出庭應訊的貴婦團彷彿失憶,但檢方查扣的證物說分明。連假期間,桃園地檢署兵分多路,查扣阿帕契貴婦團將近20支手機,家中的電腦、SD卡全帶走,卻沒發現跟阿帕契有關的照片,因為都被刪掉了,但百密一疏,LINE的對話紀錄證實一群人早在過年前,就約定好出團時間。

行政院長毛治國VS.立委李慶華:「幾個人你知道嗎?應該有3個,3個左右吧,院長,5個外傭。」

行政院長毛治國VS.立委管碧玲:「它是不是機密?我想這部分是涉及到司法程序裡面,你胡說八道,我從來沒有跟你談案情。」

藍綠立委火力全開,避免阿帕契事件重演,軍方下令查緝智慧型手機,違反規定者2大過處分,但真的有用嗎?

藝人李蒨蓉(2015.4.2):「我覺得是很自然很正常,我並沒有覺得說好像在做不對的行為。」

事發第一時間,李蒨蓉接受媒體採訪,沒察覺事情的嚴重性,因為對多數人來說拍照上傳打卡,是經營臉書的SOP,怎麼會有問題。

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第一個制約是一般的臉書使用者,都會被按讚數制約,第二個制約是被PO炫照制約,第三是會被打卡制約,這樣的一種三大制約,其實有正面影響也可能有負面影響。」

傳播學者分析,李蒨蓉一開始只想展示自己登上阿帕契,因為越少見的照片,越能引起粉絲討論,卻沒想到涉及軍事機密,逼的李蒨蓉態度轉變。

藝人李蒨蓉(2015.4.5):「請先接受我深深的一鞠躬。」

靠粉絲團衝人氣,卻被抓到把柄,李蒨蓉偵訊過後收起笑容鞠躬道歉,學者直言外界對臉書的使用,會更加謹慎。

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它會讓臉書使用者在PO炫照,或是打炫卡的時候,去做一些些思考,或是PO炫文之前,會去做一些些思考,我這樣的PO炫照或是PO文或是打卡的動作,會不會引發對我自己本身形象不太好的一個負面效果。」

網路傳遞快速,凡po過必留下痕跡,軍方拿手機開刀,避免下一個李蒨蓉出現,倒不如從上到下整頓軍紀,要求士兵將領遵守紀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阿帕契#智慧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21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