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看不中用! 美軍百億美元研發垃圾軍備


發佈時間:2015/04/07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F35(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放眼全球,國防軍費一國比一國高,也經常傳出軍備弊端,洛杉磯時報最近就列舉出美軍四項中看不中用的反導彈系統研發計畫,一共花了將近1百億美元,有的因為不切實際,不得不半路喊卡,有的放著餵蚊子,至於美軍史上最大的錢坑則是F35戰機,五角大廈斥資4百億美元,卻買到了問題多多的戰機,不但進度嚴重落後,而且同樣是中看不中用。


這架拉風威武的戰機,就是美國軍方寄以厚望的第5代戰機F-35閃電二型。旁白:「F35要用來取代美國軍方所有戰機,一種機型專為空軍設計,另一種機型給海軍,可以從航母甲板上起飛,第三種機型專供海軍陸戰隊,它可以對抗地心引力,在空中急停,降落在定點上。」

F35還可隱形匿蹤達到超音速,聽起來嚇嚇叫,不過過去10多年來,它的研發經費就不斷追加三級跳。旁白:「投入將近4000億美元要購買2400架,這筆金額相當於送人上月球所需費用的兩倍。」

光是一架F35就要1億美元以上,研發金額超支1600億美元,而且進度落後8年,成為名符其實的大錢坑,高居美國史上最昂貴的軍事武器。

專家:「F35機翼小得以垂直起降,卻也因此無法在空戰中機動操控,因為它要匿蹤,所以在設計上,飛彈是放在機內,因此裡面只能搭載兩枚炸彈。」

F35問題多多,所搭載的光電瞄準系統還是10多年前的老產品,雖然號稱為「閃電2號」,卻最怕閃電,不能在距離風暴45公里範圍內飛行。

記者vs.五角大廈官員:「F35已經是一條不歸路了嗎?我實在看不出我們能撒手的可能性,所以美國納稅人要花錢買下這款飛機,我可以告訴你,我們一定會買非常多架。」

尾大不掉的軍事大錢坑,還得繼續用錢堆,美國軍方被當冤大頭的當然不只這一樁,洛杉磯時報就點出了四大華而不實的反導彈系統。

主播:「2010年SBX雷達在測試中,無法攔截目標,五角大廈說它的表現遠不如預期,它也無法攔截多重目標,同時預算嚴重超支,比原先的9億美元高出許多。」

有海上巨眼稱號的「SBX」雷達,就是洛杉磯時報點名的四大失敗研發之一,原本要部署在太平洋上,監控北韓和中國大陸發射的導彈,結果實測不如預期,視角過於狹窄,加上瞄準緩慢,2013年起就被放在夏威夷珍珠港的基地裡養蚊子。「動能攔截飛彈」同樣也是中看不中用,長達12公尺,現有海軍軍艦要花大錢改裝才載得了。

「多彈頭殲滅攔截器」也是無法克服技術困難,這兩項計畫在2009年先後遭到擱置,至於「機載雷射反導彈系統」實際運作可行性接近零,它要飛到接近目標才能射中,想要遠距離發射,雷射強度必須增加20、30倍,機上人員健康會受損,也因此腰斬。

四項失敗產物都是美國「飛彈防禦局」在911後,著手研發部署的,白白浪費掉1百億美元納稅人的血汗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浪費#美國#兵器#軍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84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