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先進戰鬥直升機 直擊阿帕契組裝工廠


發佈時間:2015/04/07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防部發言人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打卡事件雖然曝光了阿帕契直昇機的儀錶板配置,不過國家地理頻道其實已經詳細介紹過這架號稱全球最強的直昇機。究竟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拍到了些什麼?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鏡頭,一探阿帕契奧秘。


這是美軍重要戰略工廠,非等閒不可進入。工廠人員:「這裡不用機器人來裝配,所有零件都是用手工具,徒手裝配而成的,彷彿在重型機車或汽車的修車廠。」

工廠占地18.6公頃,相當於7個城市街區。這裡戒備森嚴,只因為工廠裡打造的是號稱地表最強的阿帕契攻擊直昇機。

阿帕契的速度快、阿帕契的形跡隱密。它的主旋翼上有著功能超強的雷達,它的機鼻砲塔配備了攝影機、望遠鏡和夜視感應器。這麼多的精密裝備,全靠安裝在兩側航電艙的3部電腦來駕馭。

影片旁白:「(電腦)和引擎一樣都有備用的,其中一部損壞時,其他電腦會繼續運作,處理駕駛艙內螢幕的所有資料。」

安裝完了電腦在直昇機的前端,工作人員準備為駕駛艙和機鼻清除異物碎片。工廠人員:「厚重的灰塵、電線碎段在駕駛艙內工作時,帶進來的所有異物,阿帕契是用機鼻來『看』的,內含高性能的瞄準系統,可以讓飛行員的視線,往前達到19公里以上。」

原來阿帕契機鼻前方的砲塔,上層有攝影機和望遠鏡供白天攻擊時使用,砲塔下層則是夜視感應器,就算周遭一片漆黑,飛行員也能攻擊敵軍。

美軍直昇機駕駛:「我們常在晚上作戰,若是沒有燈光的話,這種機身非常隱密,我們的生還率就提高了。」

飛行員在深夜攻擊時,可以透過頭盔裡,內藏2公分的接目鏡,看到夜視影像。美軍直昇機駕駛:「命中了,好耶。」

頭盔的接目鏡,還提供了飛行環境的熱影像、飛行速度、高度、方位和目標的資訊,而且從AH64-D型機開始,阿帕契還加裝了性能超強的長弓雷達,可以掃瞄360度空域和地面270度內的各種物體。

影片旁白:「長弓雷達可分析接近的物體是坦克、卡車還是飛機,甚至能分辨是敵是友,這項功能在夜間非常重要,因為要精確掌握目標的位置,以及盟友的位置在哪裡,這樣才不會攻擊錯人。」

長弓雷達系統,安裝在阿帕契直昇機的主旋翼上,所以阿帕契還能夠低空飛行,避免敵軍的雷達追緝。影片旁白:「阿帕契可以發射飛彈,然後迅速逃走,敵軍完全不知道它的存在。」

進能攻、退可守,阿帕契攻擊直昇機是戰場上的神兵利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帕契#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28

0.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