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政局】將告別國會龍頭! 王金平拋「問鼎大位」尋轉機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7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立法院長王金平正在日本訪問,這次隨行媒體陣仗超大!因為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明「不修改黨章」之後,王金平將告別「國會龍頭」寶座,極可能問鼎2016拚大位!這是情勢逼得不得不然?還是另有盤算,逼朱表態出手?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VS.王金平:「他們吃豆腐說,總統、送總統,他們吃我們豆腐,哈哈哈。」

已經是第N次出訪日本,不過這回媒體罕見送機堵訪,各台記者隨行,王金平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媒體光環。立法院長王金平VS朝野立委:「開春祝大家當選啦,院長那你自己呢?我豈有選的問題嗎?哈哈哈。」

不是選不選,而是眼前情勢逼得…,只能打出「有意角逐大位」這步棋,新主席朱立倫擺明不可能為他「量身訂作」新議長條款,已經三連任不分區的王金平,將離開這一手風雲掌舵的立法院,下一步待價而估。

卸任藍綠立委VS.立法院長王金平:「大家支持你出來選總統啦,好啦,好啦通過了啦(哈哈)。」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看起來國民黨內部是…,有人不讓王院長順利出線。」

記者VS.立法院長王金平:「綠委說黨內有人在卡你的位?這我不清楚耶,你感覺有嗎有被卡到嗎?我不清楚,我講過一切順其自然,還有一句『順乎大道』。」

一句順乎大道,一如王金平很愛以布袋戲角色,一頁書自喻「目前心境」。立法院長王金平:「世事就像棋盤一樣嘛,就像棋,下棋的棋。」

也的確一度因為政爭案被打落谷底,看似絕處又焉然重生,柳暗花明的轉折,會發生在王金平拚2016這檔戲嗎?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如果王院長願意來表態參選總統,進入初選狀態,我們都非常高興,因為目前缺乏的就是『承擔的勇氣』。」

勇氣得賭上不少,根據TVBS最新民調,2016國民黨若由朱立倫出戰蔡英文支持度3成6跟4成2,朱立倫輸蔡6個百分點,換作王金平輸蔡9%,朱王差距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

民進黨立委陳進邁:「王院長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有敵人,最大缺點也是沒有敵人。」

人和是王金平最大優勢,馬朱王吳幾巨頭場子,唯有王金平會私下走到邊角「記者區」噓寒問暖。

記者VS.王金平:「這個就這樣,哈哈哈,好,大家好喔。」

但從政太過八面玲瓏,沒有原則的原則也是兩面刃,王金平的下一步,正牽動藍軍內部的暗潮洶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6年總統大選#朱立倫#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73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