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住?馬桶不通飄惡臭 房東遭控拖延拒修


發佈時間:2015/04/0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名違法日租房東遭房客指控,去年住進7月這間套房租金1萬,沒想到第4個月發現排水系統不通馬桶有問題,連糞水都溢出,房客形容簡直像「黃河」一般,又臭又噁,連洗澡、上廁所都沒辦法,找房東處理修繕,卻一拖再拖,或是治標不治本,這個月4日依舊有淹水情形,原本協調沒得洗澡,能到隔壁的空房借用廁所,但卻發現旁邊房間卻出租給日租客,讓他不得不自掏腰包,投宿旅館。


浴室儼然像是小型池塘,水不斷從排水孔湧出,怎麼樣也止不住,更誇張的是有排泄物,就像黃河一般嚇人,讓房客鍾先生看到這景象,大傻眼。

投訴房客鍾先生:「我們同時使用,或者是累積的積水輪流洗到澡,誰最後洗到澡時候,馬桶就會開始先淹,淹完之後,這邊水龍頭一開,就會馬桶水壓下去,就會從排水管噴出來。」

鍾先生說,每天一回到家都得跟浴室奮鬥,根本沒辦法洗澡,房東治標不治本,雙方協調借空房廁所,卻發現竟然有陌生人住在裡面,得自掏腰包,住在旅館。

投訴房客鍾先生:「一次2000元,1000多將近2000元,很多日子下來,造成我們很大負擔。」

房東:「不是一下子可以用好,我跟他講說,如果你提前搬,剩下的錢我會退給你。」

4個月下來投宿6次,等於每個月房租1萬元,得額外再花6千元,加上修繕問題,讓他不得不提早解約,另尋他處,只不過,遇上修繕房東不理該怎麼辦?

律師施宣旭:「修繕費用是可以抵繳抵他租金,未來要繳給房東租金,另外一種方式,就是租金房客照樣繳給房東是修繕費用,另外跟房東拿這筆修繕費用。」

律師表示,雖然契約沒載明,但依舊有義務處理,或是和其他房客聯合蒐證提告,而且租屋前房客得主動提問,有誰是室友,對方必須誠實告知,並白紙黑字簽契約寫清楚,要是沒告知或謊報,房客能提前解約,寄存證信函自保,租屋環境複雜,又遇上修繕問題一再拖延,簽合約前得睜大眼,以免吃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約糾紛#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499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