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違聘外傭!勞動局訪李蒨蓉家 吃閉門羹

記者 谷庭 / 攝影 鍾德榮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7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勞動局今天下午派員到李蒨蓉家稽查,要釐清是否有違法僱用外傭,但卻吃了閉門羹,警衛轉達李蒨蓉人不在家,加上行政機關沒有強制權,所以勞動局人員不得其門而入,只能行文給李蒨蓉,要他們在這星期五前來勞動局說清楚,因為當天進軍營的4名外傭,都是以看護工名義來台,但看護工是要照顧身心障礙或重病患,以李蒨蓉來說,當天他跟老公、以及2位國小的小孩,讓看護工當保母已經違法。


警衛VS.勞動局人員:「事先有先聯絡好?嗯這個沒有耶!這個麻煩幫我轉交。」

要找李蒨蓉,警衛先擋關。台北市勞動局下午3點左右,派員到李蒨蓉家稽查,是不是違法僱用外傭,但卻不得其門而入。

勞動局人員:「他人不在,我轉交一張(通知)明信片。」

因為行政機關沒有強制權,稽查員無法要李蒨蓉開門,吃了閉門羹,只能行文,要貴婦團成員來勞動局說清楚。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他們都是用看護工的名義申請來台的,所以當天確實是沒有在照顧這個受看護的對象。」

李蒨蓉當天跟老公帶兩個都已經國小的小孩,參觀阿帕契直升機,外籍看護工照顧小孩、當保母已經違法。因為看護工申請條件,是有重病或身心障礙的家人,醫生以巴氏量表來評斷;但幫傭則是家裡有3歲以下幼童,或70歲以上老人,點數記分,最少要有2位不到3歲小孩跟1位75歲老人,才能申請。

而李蒨蓉過去在書中自爆,婆婆疼她,僱用2個菲傭,曾引發爭議。現在桃檢、北市跟勞動部三方出擊,如果這批貴婦團違法亂用外籍勞工,依法可罰3到15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局#外傭#李蒨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30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