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10秒逼答」 軍方:601旅應非要塞堡壘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陸軍航特指揮部601旅是不是要塞堡壘,軍方今天表示這裡只是屬於軍事管制區,因為現行的要塞堡壘法是民國26年訂定,法條過時不符現況,而且以601旅來看,若被確定為要塞堡壘,週邊600公尺可禁止居住,高於1公尺的建物,還得使用可燃性建材,對比現在週邊完全不符,只是若以軍事管制區來認定,藝人李蒨蓉的拍照上傳行徑恐無罰責,因為沒有取締法源!


陸軍航特指揮部601旅,算不算要塞堡壘立委來勢洶洶。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VS、立委管碧玲:「是不是法定要塞?1、2、3、4、5,5秒了喔,6、7、8是不是法定要塞?9、10,是不是,是。」

看的出來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這聲是猶豫了很久才說出口,因為軍方並不認定601旅屬於要塞堡壘。畢竟現行的要塞堡壘法是民國26年所訂定,年代久遠對現行台灣現況並不適用,像是相當重要的衡山指揮所就不適合。

TVBS記者邱婉柔:「在我右手邊是國防部衡山指揮所,左手邊則是住宅區,兩邊距離不到200公尺,若真實施要塞堡壘法,國防部有權遷走居民,還有國防部旁的實踐大學也得使用可燃性建材,不然可夷為平地。」

根據要塞堡壘法規定,週邊600公尺屬於第一禁制區,可禁止居住不可燃建材的建物不得超過1公尺,而第二禁制區則是第一區外的3000-4000公尺,建物高度不得高於6公尺,也不得變更地面高低1公尺以上工程,而且兩區都不能拍照,但透過GOOGLE街景圖601旅附近建物林立,空拍圖更能清楚瞧見,601旅若真屬於要塞堡壘,這第一區內的女子監獄和鎮上建物通通都得消失,更遑論第二區的建物。

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601旅)機場是管制地帶,要塞堡壘法它會對於些週邊百姓,會有一些限制。」

只是和要塞堡壘法不同是,軍事管制區對窺探行為不具任何取締法源,也就是說李蒨蓉等人擅自拍照上傳,可能面臨無法可罰窘境,也難怪國防部記者會中聯戰處長改口,601旅是不是要塞堡壘,交由桃檢認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蒨蓉#601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438

0.1213